晴時多雲

看無敵海景、喝冠軍咖啡!全台4間「百年古蹟咖啡館」老屋控必收藏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店家、IG網友提供
2020/05/14 12:16

大和旅社‧屏東80年歷史建築

屏東火車站前逾80年古蹟「大和旅社」經過1年多的修復工程,五一連假期間1樓咖啡廳已悄悄開始試營運,大和旅社近期在夜間也點燈照亮修復後重現美麗的建築外貌,三層樓和洋式建築面貌不輸台南林百貨,讓引頸期盼已久的屏東人大呼期待!大和旅社建於1935年,自日治時代至今見證屏東興衰,整棟三層樓呈L型建築,和洋式設計包括屋內的窗台、圓弧形樓梯等格局與構造保存完整,2014年登錄為屏東縣歷史建築。

大和旅社除規劃了1樓咖啡廳、2樓住宿空間,另外也保留藝廊等多元空間,目前搶先試營運的1樓咖啡館於今(15號)開放內用區,以及提供外帶和咖啡豆販售,陸續有網友前往朝聖打卡,大讚是屏東新亮點!雖然距離完工開放住宿還有一段時間,但拆掉鷹架和施工圍籬的大和旅社,點燈後美麗優雅的外貌,已吸引老屋迷關注。

荒廢已久的大和旅社重新亮燈,優雅新面貌,陸續吸引網友朝聖打卡。(圖/IG@fasien0209提供)

一樓咖啡館目前已試營運,5月15號開放內用座位,將成為屏東下一個熱門打卡地標。(圖/IG@fasien0209提供)

DATA
地址:屏東市民族路163號
電話:08-7669777
營業時間:9:30~18:00(試營運期間僅供外帶)

新濱·駅前‧高雄百年老銀行

高雄最古老的百年銀行建築,搖身一變成為文青咖啡廳!矗立在捷運西子灣站附近的「舊三和銀行」2020年修復完成,並以「新濱·駅前」咖啡廳新風貌,在今年1月正式開幕,帶有歷史韻味與歐洲低調奢華的裝潢風格,迅速引發關注!

百年歷史建築「舊三和銀行」、「哈瑪星貿易商大樓」位處舊打狗駅前,日治時期屬於新濱町,故咖啡廳取名為「新濱·駅前」,以往整條街區的商業、進出口貿易興盛,享有「高雄金融第一街」的美稱,設計團隊保留當年的櫃檯和金庫,融合歐系咖啡廳氛圍,打造一處重現高雄華爾街風光的新地標。

主打的飲品「冷醉咖啡」標榜是台灣首創流線造型清酒壺,搭配乾冰盛裝咖啡,一上桌就是全場目光焦點,另外還有紅色包裝的納財水,店家透露納財水是在吉時放入金庫,祈求顧客喝了能有好運富貴,趣味飲品和獨有的建築美景,吸引不少咖啡迷來嚐鮮打卡。

充滿歐系咖啡廳氛圍,店家也透露裝潢設計也參考了東京1894銀行咖啡。(圖/新濱·駅前提供)

店內供應在百年金庫內生產製造的冰滴咖啡以及納財水。(圖/新濱·駅前提供)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
時間:平日11:00~19:00、週末10:00~19: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珍奶控必吃美食!「辣味珍珠刈包、爆餡珍奶起司塔」Q彈滋味超獵奇

大稻埕周邊美食 Top 10!台北文青必踩點「老宅咖啡、80年古早味小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