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料美食防疫正夯!台北餐酒館升級推出「水信玄餅調酒」一秒飛日本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0/04/08 10:19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溫,人們越來越關注能增強免疫力的天然香料,而台北就有一間以香料為軸心的餐酒館「Spice Cuisine」,去年底甫開幕,近期進行大規模裝修,不只菜色跟著升級,招牌香料調酒也推陳出新,以世界國家命名,儘管現在不能出國,顧客還是能用舌尖環遊全世界!

座落於南京復興的「Spice Cuisine」全店改裝後,採用新的木質調壁紙加上香料花牆、大理石牆面點綴,營造奢華中帶有文青的氛圍,新版菜單加碼推出香料融合牛排、羊膝等肉類的澎湃料理,其中「肉桂紅酒燉澳洲牛頰佐馬鈴薯泥」口感軟嫩入口即化,搭配手工自製薯泥與馬鈴薯千層,濃香不膩口,肉桂也達到去腥提味的效果。

肉桂紅酒燉澳洲牛頰佐馬鈴薯泥/770元。(記者郭宣暄攝)

另一道「柳橙燉小羊膝佐法式燉菜孜然風味」以清爽柳橙香、孜然香料降低羊肉騷味,還有店內的熱賣款「普羅旺斯雞腿捲」則是使用普羅旺斯香料將雞胸打成泥,再以去骨雞腿肉將其包裹成雞腿捲,外皮煎的酥脆、肉質香嫩,廣受女孩歡迎。

柳橙燉小羊膝佐法式燉菜孜然風味/650元。(記者郭宣暄攝)

普羅旺斯雞腿捲/300元。(記者郭宣暄攝)

吃好料也要配上好酒,新一季主題調酒皆採香料入酒,除了與國家有連結的香料外,每一杯調酒當還藏有一種異國香料,以「日本」這杯調酒為例,不只採用清酒為基底,內含玄米茶、手工製水信玄餅等日式食材,還添加了有熱帶風味的香草檸檬葉,雅緻風味帶有一絲奔放感,而「法國」調酒造型融合優雅的香水瓶,選用香茅、蘋果白蘭地、水蜜桃、茉莉綠調製而成,有水果芬芳還融入南洋香草,喝起來格外順口,同時店內也特別推出試飲組,讓顧客找出喜愛的味道。

香料調酒以國家命名,帶著顧客的味蕾環遊日本、法國、智利等地,價格約320元~350元。(記者郭宣暄攝)

Spice提供試飲滴管讓顧客將調酒滴在手臂上,尋找自己喜愛的味道。(記者郭宣暄攝)

新裝潢的餐酒館空間結合大理石質感牆面與木質調,還有些許香料植栽點綴。(Spice Cuisine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21號
電話:02-27788841
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00:00,晚餐時段17:00開始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小酌吃美食還能賞梅花?帥哥Bartender推薦「女孩款宮廷風調酒」

透明泡泡屋看夜景!特搜全台6間「帳篷餐酒館」追飛機、野餐遛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