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明節潤餅不只戰南北!網友PO照「內餡包早餐」隱藏版吃法掀熱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PTT、本報資料照
2020/04/02 11:58

清明節吃潤餅是每年的節日習俗,網友也在PTT上討論「夾進土司」的創意口味以及自家必備的獨門配料。(圖/截自PTT)

每逢清明節,家家戶戶忙著準備潤餅材料,除了備齊花生粉、豆乾、高麗菜等食材,網友們也熱烈討論自家的獨門配料,像是分成南北潤餅口味,加入紅糟肉或是香腸、滷肉,甚至是高級的烏魚子以及「早餐配料」都能包進餅皮中,今年就試試看潤餅的創意新吃法吧!

春捲、潤餅是清明節必吃的古早美食,但你有吃過包「吐司」的口味嗎?近日有名南部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與同事一起訂了潤餅當下午茶,沒想到一口咬下竟發現裡頭夾了「吐司」,震驚表示「絕對無法接受」,但北部同事卻吃得很自然,讓他忍不住懷疑,這難道是北部的隱藏版吃法嗎?

文章一出後,立刻有眼尖的網友指出「這就中華一餅啊,我們公司蠻常訂的,而且還蠻好吃的」、「感覺像烤酥脆的土司,增加口感用的」,還有網友笑回「包土司算甚麼,我還吃過包波羅麵包的」。

「中華一餅」是台北飄香超過30年的潤餅老店,這款有加入香脆麵包丁的凱薩培根捲引起網友熱議。(圖/截自中華一餅官網)

除此之外,有其他的網友也PO文詢問「潤餅要包什麼才算內行?」習慣吃鹹甜風味的南部人,大多喜歡花生糖粉混搭各式配料,像是「花生醬加炸花生」、「炒油麵+很多花生糖」、「花生糖粉就好了,勉強夾香腸」、「靈魂是糖跟生大黃瓜刨絲」。

另外還有人推薦意想不到獵奇組合,包含「豆腐乳加沙茶醬」、「雞米花+泰式酸辣醬」、「蝦仁絞肉然後用炸的」,甚至是科學麵、旺旺仙貝等台味零食都成為潤餅內餡,連最近掀起熱議的「三色豆」也有人嘗試包入潤餅中。清明節連假若是不想出遊人擠人,不妨就在家與親朋好友動手DIY做潤餅吧!

北部潤餅大部分使用紅糟肉、高麗菜、豆芽菜為主軸,南部春捲則是會撒上大量的花生粉。(圖/本報資料照)

農委會去年也曾分享「南北潤餅」的餡料與口味差別。(圖/截自農委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和牛滷肉飯吃到飽!板橋新開「鉄火鍋」打卡再送肉盤

台中超爆量「雞佛火鍋」一次狂嗑50顆!巨無霸牡蠣山痛風也甘願

五六年級生必吃!三色豆花、花生捲冰淇淋...8種古早味點心勾起懷念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