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六年級生必吃!三色豆花、花生捲冰淇淋...8種古早味點心勾起懷念滋味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3/31 17:27

雞蛋糕、車輪餅、花生捲冰淇淋...這些小時候最常見的復古點心,長大了特別懷念卻不容易找到了?本篇特搜8款你絕對吃過的古早味小食,有的加入時下新風味大變身,有的堅持保有最單純的美味,快來用美食喚醒兒時回憶吧!

老窗/台中一中必吃白糖粿

糯米團下鍋油炸成軟軟的口感,起鍋沾上白糖就是吃起來有點像軟麻糬的懷舊甜點,一中街這間老闆新創了抹茶、紫地瓜、花生、黃豆等等糖粉,讓白糖粿更繽紛驚艷拉!

(圖/安小庭提供)

老巷弄地瓜球/屏東內埔雙色地瓜球

雙色地瓜球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想吃!老闆只用天然紫心地瓜做成紫色地瓜球,搭配原味的黃色地瓜球吃下去滿滿地瓜香,酥脆口感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啊。

(圖/abouteat美食日記提供)

倆樂/淡水復古花生捲冰淇淋

薄透的餅皮帶點Q勁,一口咬下裡頭的花生粉尬冰淇淋,冰鎮口感還有花生香忍不住令人驚嘆啊!冰淇淋口味除了傳統的花生、芋頭,還有芒果、香蕉、芭樂跟日式抹茶,隨機選兩種口味混合超好吃!

(圖/wangwang提供)

MUCCA 牧卡燒/台中一中最大車輪餅

紅豆餅應該是所有世代的共同回憶吧?這幾年各種改良,讓車輪餅有很多個分身,但也多了更多有創意的爆漿餡料,一中街這家造型比傳統更大,紫心地瓜和芋頭乳酪超特別,內餡又滑順,蹦出新滋味啊!

(圖/林正德提供)

 

 

下一頁>>傳統VS.創意 你喜歡哪一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