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級生必吃!三色豆花、花生捲冰淇淋...8種古早味點心勾起懷念滋味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3/31 17:27

雞蛋糕、車輪餅、花生捲冰淇淋...這些小時候最常見的復古點心,長大了特別懷念卻不容易找到了?本篇特搜8款你絕對吃過的古早味小食,有的加入時下新風味大變身,有的堅持保有最單純的美味,快來用美食喚醒兒時回憶吧!

老窗/台中一中必吃白糖粿

糯米團下鍋油炸成軟軟的口感,起鍋沾上白糖就是吃起來有點像軟麻糬的懷舊甜點,一中街這間老闆新創了抹茶、紫地瓜、花生、黃豆等等糖粉,讓白糖粿更繽紛驚艷拉!

(圖/安小庭提供)

老巷弄地瓜球/屏東內埔雙色地瓜球

雙色地瓜球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想吃!老闆只用天然紫心地瓜做成紫色地瓜球,搭配原味的黃色地瓜球吃下去滿滿地瓜香,酥脆口感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啊。

(圖/abouteat美食日記提供)

倆樂/淡水復古花生捲冰淇淋

薄透的餅皮帶點Q勁,一口咬下裡頭的花生粉尬冰淇淋,冰鎮口感還有花生香忍不住令人驚嘆啊!冰淇淋口味除了傳統的花生、芋頭,還有芒果、香蕉、芭樂跟日式抹茶,隨機選兩種口味混合超好吃!

(圖/wangwang提供)

MUCCA 牧卡燒/台中一中最大車輪餅

紅豆餅應該是所有世代的共同回憶吧?這幾年各種改良,讓車輪餅有很多個分身,但也多了更多有創意的爆漿餡料,一中街這家造型比傳統更大,紫心地瓜和芋頭乳酪超特別,內餡又滑順,蹦出新滋味啊!

(圖/林正德提供)

 

 

下一頁>>傳統VS.創意 你喜歡哪一味?!

 

 

紅玉滿赤心雞蛋糕/脆皮少女心蛋糕

雞蛋糕這兩年來也是造型變換不斷,但是有小翅膀的愛心脆皮只有這裡找得到,每一顆都扎實飽滿,吃得到雞蛋和蜂蜜香,巧克力、抹茶、黑糖也很值得點喔!

(圖/兩隻豬的日常提供)

御之屋麻糬/豐原人氣小麻糬

24顆小麻糬只要80元?一顆顆小麻糬好萌,老闆開業20年堅持使用全糯米,維持口感筋度軟韌適中,大麻糬也是10顆80元,有紅豆、花生、芝麻口味,居然還有鹹肉!在當地超有人氣搭!

(圖/艾瑪吃喝玩樂提供)

綠巨仁/古早味手工三色豆花

估溜估溜的三色豆花是老闆自己做的喔!雞蛋、巧克力、布丁三種口味各有濃醇香,吃得到天然沒有添加物,沒有粉感,而且一大碗只要45元,價格也很像小時候便宜啊!

(圖/tainan_valentine提供)

原味錄黑糖刨冰/天母彩色湯圓

快來收集彩虹湯圓!不只湯圓外皮有豐富顏色,內餡也有紫米、地瓜、薏仁等等創新口味,一起點來猜猜看他們分別是什麼口味吧!

(圖/Tammy Chou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延伸閱讀

台中超爆量「雞佛火鍋」一次狂嗑50顆!巨無霸牡蠣山痛風也想吃

田馥甄Hebe狂曬登山照!攻頂「台版馬丘比丘」被讚行腳節目主持人

全台最美「桃花心木大道」彩色樹海超壯觀!黃金落葉地毯像在拍韓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