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靠窗座位最安全?搭飛機必知4大「防疫秘訣、航空新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官網粉專
2020/01/31 12:58

正確戴口罩、勤洗手

飛機機艙屬於密閉空間,許多專家與醫師都建議乘客全程戴上口罩,羅伯特也表示,口罩可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N95醫療口罩能防止95%的微粒吸入,但缺點是戴起來不舒服且呼吸較爲困難,一般民眾正確配戴外科口罩也能達到保護作用,衛生福利部傳授正確的口罩配戴步驟為開、戴、壓、密,建議民眾先打開包裝確認口罩是否有破裂或缺陷,有顏色為外層,且鼻樑片應在最外層上方;接著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維持臉部密合度;再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最後可透過鏡子輔助或觸摸確認口罩是否正確配戴。

CDC前首席醫療官羅伯特也建議大家遵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公布的防疫建議,除了可以降低武漢肺炎的感染風險,也能遠離致命的流感疾病,包含經常使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鐘,或是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肉蛋類食物要徹底煮熟後食用、咳嗽或打噴梯時,使用紙巾或袖子遮住口鼻等。

衛生福利部傳授正確的4個配戴口罩的正確步驟。(圖/截自衛生福利部粉專)

航空公司取消提供毛毯、熱餐服務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航空公司取消部分往返兩岸的航班,也提高防疫措施,其中華航集團旗下的中華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自1月28日起調整兩岸及台港澳航線機上餐飲及用品服務內容,包括全艙不提供熱餐服務,改為一次性餐盒或紙袋餐點,特別餐僅提供素食餐,不提供毛毯、枕頭、毛巾、枕頭等,機上免稅品銷售採網路訂購,也將非必要重複用品調整為一次性使用,同時鼓勵乘客自備環保杯,以降低傳染風險。

此外,長榮、立榮往返兩岸及港澳航線,耳機、頭墊布、餐巾採用一次性拋棄式產品,不再提供毛巾、報章雜誌、桌布等,餐點部分均改一次性冷餐及飲料,特別餐僅提供素食餐,免稅品僅接受網路預購,立榮航空即日起也暫停提供國內線的毛毯服務。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多間航空公司往返兩岸及港澳航線不主動提供毛毯。(圖/截自長榮航空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武漢肺炎》台北國際書展延至5月舉行!預售票券可延續使用

武漢肺炎》中國旅遊史禁止入內!「台中最難訂位燒肉店」公布拒收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