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台北國際書展延至5月舉行!預售票券可延續使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台北國際書展粉專
2020/01/30 14:11

台北國際書展延期至5月舉辦。(圖/截自台北國際書展粉專)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活動及新春團拜活動因而取消,台灣規模最盛大的國際書展、出版界的年度盛事「台北國際書展」,每年都有逾50萬人次參展,今年原訂2月4日至2月8日舉行,自武漢肺炎升溫以來,不斷傳出延期、是否該繼續續辦的消息,而今(30日)也公布確定延期至5月舉行!

邁入第8屆的台北國際書展主題為「閱讀新風景」,原預計邀來以《82年生的金智英》爆紅的南韓作家趙南柱、曾獲德國「年度圖書女士」榮譽的布莉塔.約格斯、波蘭最優秀的報導文學作家之一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等作家來台,除了有書展市集、童書新樂園、數百場講座,還有韓國主題國館、運用互動投影及擴增實境等新創技術的體驗展等,讓讀者們相當期待。

目前台灣已有8例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文化部於昨(29日)晚間邀集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參展業界代表與出版公協會召開風險及成效評估會議,綜合評估後,文化部與書展基金會共同決定,本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延期至5月7日至5月12日舉行。

同時公布主要的3點考量,首先是民眾參與意願受到影響,其次,原規劃國際有近50國出版單位及作者將來台與會,惟書展基金會近期已接獲部分參展單位、出版社、版權人及受邀作家反映希望延期,部分國際參展單位和國外作家已陸續表示將取消來台。第3點因書展將兒童書區移入世貿一館舉辦,家長與老師帶小朋友參觀書展意願恐更受影響,致業者參展效益難符預期。

關於讀者權益,凡書展預售票券都可以於新展期延續使用,若退票亦可受理,2020台北國際書展的國內外參展出版社,將於世貿一館一二樓原來展館及原有展位辦理。鄭麗君部長也表示,書展延期,閱讀不停息,文化部將先於2月串聯各界推廣閱讀,鼓勵購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武漢肺炎》中國旅遊史禁止入內!「台中最難訂位燒肉店」公布拒收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