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抹茶人氣王換它當?日本吹起「焙茶」風潮!京都百年老店大推創意茶甜點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20/01/22 11:10

 

【甜點四】今村芳翠園本舖「烘焙茶泡芙」

實際上是茶甜品寶庫!

宇治茶產地之一的京田濱,有家一脈相傳營運160年的茶屋。宇治茶的專家、七代目主人所製作的「烘焙茶泡芙」。獨特的製作方法抽取出烘焙茶的濃厚香味,烘焙茶泡芙有著軟綿綿的口感。泡芙在店裡只有以冷凍形式販賣,推薦從冷凍庫解凍五小時後食用。除此之外,還有布丁、銅鑼燒、蛋糕等等,種類豐富的烘焙茶以及抹茶甜點,做為土產也非常適合!

今村芳翠園本舖「烘焙茶泡芙」1個303日圓(含稅)※僅限外帶。

■■■今村芳翠園本舗■■■

電話:0774-62-0018
地址:京田辺市田辺久戸35
營業時間:9:00~18:00、星期三、星期日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ochayasan-net.com/

【甜點五】Patisserie華「烘焙茶瑪德蓮」

內行人才識貨!「和」式瑪德蓮

在歐洲的傳統西式甜點中加入獨特的點子,從生菓子到燒菓子,約有50種甜點可以選擇,在當地人之中大受歡迎的糕點店。想著「只有抹茶的話就不有趣了!」的宇治茶老字號店舖,使用辻利的烘焙茶製成瑪德蓮。由米的粉製成,因此口感鬆鬆軟軟,加上黑豆的點綴以及口感層次豐富的三溫糖甜味,最後再配上烘焙茶的香味,深層而富有層次的味道在口中擴散開來。平時沒什麼機會品嚐的「和」風味瑪德蓮,也有許多顧客會帶回去當土產。除了「和」風味的抹茶、烘焙茶瑪德蓮,既定的巧克力口味、焦糖瑪德蓮、精華町町花薔薇口味等等,總共7種口味。

Patisserie華「烘焙茶瑪德蓮」1個248日圓(含稅)
※瑪德蓮價格依種類有所不同,僅限外帶。

■■■Patisserie華■■■

電話:0774-94-9292
地址:相楽郡精華町祝園西1-2-5
營業時間:9:30~20:00、星期三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patisserie-hana.com/

※本文內容授權自《 Cue日本/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Cue日本(Cue Japan)以台灣女性視角為出發點。
並以「忍不住想分享的日本大小事」為概念,
提供給喜愛日本的台灣女性們實現其豐富精彩的生活契機(Cue)。
網羅了在日本造成話題的美容、綜藝、旅遊、生活方式留學經驗等流行資訊,
喜愛日本的朋友請別錯過。

 

延伸閱讀
2020年大河劇超吸睛戰國武將!京都的明智光秀甜點5選
京都最好的鯛魚燒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