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人最愛溫泉排行榜!打敗道後、草津的人氣冠軍名湯在這裡!

文/Japaholic  攝影/Japaholic
2020/01/24 16:02

許多人漫遊日本都會想體驗泡湯文化,而對在地日本人而言,更是每年至少都要來趟溫泉之旅!日本全國各地大小溫泉遍佈,溫泉地可見旅館林立,更有不少美食和特產店聚集,悠哉又熱鬧的舒適氛圍,不論家族或朋友旅遊都很受歡迎。日本知名訂房網Jalan.net公佈2020年人氣溫泉排行榜,調查全國1萬多名會員過去一年的泡湯經驗,依類別做成各種溫泉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日本人心目中的理想聖地排名吧!

人氣溫泉排行榜TOP 5 - 這些溫泉去過還想再去

TOP1.箱根溫泉(神奈川縣)

連續14年獲得廣大鄉親支持而奪冠的就是箱根溫泉啦!說起箱根溫泉應該無人不知,從新宿出發只要1.5小時,馬上就可以達成泡湯心願,其中又以被譽為「箱根玄関口」的箱根湯本溫泉一帶最受歡迎,著名的箱根十七湯各有不同泉質和功效,想怎麼泡就怎麼選,此外鄰近蘆之湖和箱根山,還能盡情享受秀麗的自然風光,當地美術館數量豐富也是一大特色,便利的交通加上濃厚的溫泉街氛圍,讓箱根成為最多日本人想再訪的聖地!

圖片來源

TOP2.草津溫泉(群馬縣)

自然湧出量第一的草津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草津溫泉水質良好,調查中獲得多數好評,必去的「湯畑」地標,周邊形成饒富趣味的熱鬧溫泉街,聚集各色各樣的旅館和特產店,中心泉池區範圍廣大,四處湧現的原泉據說殺菌功效強,開放大家自由享用,還能體驗自江戶時代承傳獨特的浴法「時間湯」和湯揉流程,連結外圍的高原渡假村,吃喝玩樂都精彩的草津溫泉,難怪好多人想再訪!

圖片來源

TOP3.登別溫泉(北海道)

作為北海道代表性溫泉景點的登別溫泉,以擁有多種特色泉質聞名,素有「温泉百貨公司」之稱,廣闊的火山地質激盪出獨特的樣貌,這裡匯集了高達九種溫泉精華。最著名的硫磺泉和硫化水素泉,瀰漫著特殊的氣味,據傳能軟化皮膚角質,有促進美白的效用,而鐵泉和綠礬泉對舒緩疲勞有明顯成效,其他還有明礬泉、鐳泉等都很厲害,搭配北海道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讓登別溫泉在該區獲得壓倒性的支持。

圖片來源

TOP4.道後溫泉(愛媛縣)

米其林三星認證的道後溫泉,至今已有三千多年歷史,1894年建造的道後溫泉本館,更是名聞遐邇的經典象徵,傳統古典的建築與大浴場瀰漫著懷舊氣息,還是首個以公共澡堂登錄的國家重要財。日後興建的姊妹分館包含外泉「椿之湯」和2017年新設「飛鳥乃湯溫泉」,近年也成為備受矚目的新名所,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新式溫泉,創造出只有在松山道後才能感受到的「新溫泉文化基地」。

※自2019年1月起實行整修與維護工程,期間1樓神之湯仍對外營業,預計至2024年才全數完成。

圖片來源

TOP5.別府溫泉鄉(大分縣)

位於大分縣的別府溫泉,論源泉數和溫泉量都是全日本之冠,每年都有400萬人溫泉客前往朝聖。別府市內共有八處大型的代表溫泉地,包含鐵輪、明礬、濱脇、柴石、觀海寺、堀田、龜川和別府,總稱「別府八湯」,溫泉品質皆相當優良,許多人於調查中給予高度肯定。此外,八處風景也各異其趣,市內處處能見蒸氣裊裊升天,洋溢著悠閒浪漫的溫泉鄉氛圍,也是大家特別喜歡別府的原因!

圖片來源

 

 

下一頁>>最憧憬溫泉地排名出爐!快來看看你去過哪幾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