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燈籠隧道打卡、泡美人湯賞花!台南走春6大玩法懶人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2020/01/15 16:03

農曆春節計劃好去哪玩了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整理,年貨大街、燈會、賞花海落雨松、泡泥漿溫泉吃雞、免費散步導覽等6大走春攻略,無論是出遊必打卡的網美,或是喜歡親近動物自然的親子族,都能找到適合的旅遊行程,體驗古都的年味新玩法!

年貨大街採購、傳統廟宇祈福!

採買年貨與廟宇祈福一向是過年不可或缺的行程,「新化年貨大街」1/18~1/23於歷史悠久的新化老街熱鬧登場,舉凡南北貨、伴手禮及各種年節應景商品,應有盡有;「孔廟財神數來寶新春歡樂嘉年華」初一至初五期間於府中街均有創意市集、街頭藝人表演、財神爺發紅包等應景活動,讓大家逛完孔廟順遊走春。

此外,春節期間台南廟宇舉辦豐富多元的新春祈福活動,包含東山迎佛祖、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春節嘉年華、鹿耳門天后宮文化季、關廟山西宮新春文化季、南鯤鯓代天府春節活動等陸續登場。

市府也推薦多條年貨大街路線給民眾參考。(圖/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不少民眾會在春節到廟裡參拜,台南廟宇還能同時拍到燈籠海。(圖/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絕美燈會、燈籠隧道打卡必拍!

台南各地特色燈節從新春閃耀至元宵節!有全台最美燈節之稱的「月津港燈節」是充滿台南古都文化氣息的超人氣盛典,從1/18展至2/16,今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邀請20多組國內外藝術家,運用虛實交錯、一體多面的手法,引領遊客回顧月津港的今與昔,而當地元宵重頭戲「鹽水蜂炮」將於2/7熱鬧開炸,讓民眾趕走厄運,平安旺整年。

今年首度舉辦的「龍崎空山祭」於龍崎區的虎形山公園登場,藉由光影變化讓遊客感受藝術與自然山林結合的奇幻氛圍,活動舉辦至2/16,另外由廟宇結合在地街區展現台南傳統年味的燈會,近年已成為過年來台南必逛景點,包含首次舉辦的永康大灣「斗笠燈會」、一年一度的「府城普濟燈會」、「府城成功燈會」、「神農街燈會」等已陸續展開,上千盞燈籠隧道成了春節最應景的打卡點!

龍崎空山祭燈節今年討論度極高。(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千顆燈籠隧道成為春節最應景的打卡點。(圖/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文青控必追!台南文化區、博物館走春趣

嚮往人文氣息濃厚的行程,台南在春節期間也舉辦眾多藝文活動,去年新開幕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展示日治時期水道工程設施及歷史文物,14座大型快濾筒為網紅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喜歡可愛有趣展覽遊客或是親子族,市府推薦前往「安平樹屋」與阿寶老皮互動遊戲,「德陽艦園區」也正舉辦泰迪熊展覽,軍艦與滿滿泰迪熊公仔形成反差萌,此外「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可體驗化身漫畫主角,穿梭在平面漫畫轉化為一件件立體裝置藝術中,奇妙又有趣。

去年新開幕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最近也提供寵物推車出借服務,讓民眾能帶著寵物一同走春。(圖/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下一頁>踏青泡湯逛夜市!台南走春接著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