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HK大河劇《麒麟來了》上映話題夯!戰國武將明智光秀變身京都甜點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20/01/13 14:55

2020年大河劇「麒麟來了」的主角是明智光秀!大家知道嗎?光秀是福知山城的初代城主。另外,長岡京市、京丹後市與光秀的女兒,細川伽羅奢以及細川家也有所淵源。沒錯,光秀與京都府有很深的緣分!今天要介紹京都府中,與明智光秀有所關係的「甜點」!※本文由「KYOTO SIDE」提供。版權歸提供公司所有。

充滿對光秀的愛,光秀甜點盤 明智茶屋@福知山市

從店家外觀注意到的人應該就會注意到!這裡是推廣明智光秀的咖啡店。福知山出身的店主植村先生,從以前開始就非常喜歡明智光秀,到處尋找光秀的商品。但是,都找不太到「所以只好自己製作了!」以此為契機開始了這家店「明智茶屋」。

這家店使用光秀喜歡的丹波蛋做成「光秀之愛布丁」,還有烤上桔梗的花紋、大量使用蛋的「桔梗卷」等等,以光秀為名的甜品「光秀甜點盤」(900日圓)大受歡迎。順帶一提,桔梗是光秀的家紋,是家紋中唯一有的顏色因此被稱為「水色桔梗」。

一邊享用甜點,一邊談論光秀怎麼讓花開如何?

■■INFORMATION■■
明智茶屋
電話:0773-24-3210
地址:福知山市篠尾新町1丁目1
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二定休
官方網站:https://akechichaya.com/

以福知山音頭為名,一脈相傳的仙貝 千切屋@福知山市

接下來也是同樣福知山市內的「千切屋」。大正九年創業,一脈相傳的「跳舞仙貝」(一片108日幣)是招牌商品。明智光秀建築福知山城的時候,居民們搬運石材以及木頭時嘴裡會一邊喊著「Dokkoise」、做著手勢、唱著有趣的歌,這便是福山音頭的起源。用小麥粉、蛋等等的簡單食材作成的跳舞仙貝,可以吃到餅乾一般的口感與甜味。

另外,為了紀念大河劇,明智光秀版本跳舞仙貝登場!流行的插圖畫著光秀說「welcome to 福知山」、還有笑咪咪的臉、很有威嚴的臉兩種表情。

用跳舞仙貝包著烘焙茶、牛奶、草莓冰的「福知山冰」(360日圓)是四代目研發出的新商品。因為大量使用雞蛋烘烤出來的,與冰搭配非常適合。不管是當土產,還是邊走邊吃都很適合,請務必要試試看。

■■INFORMATION■■
千切屋(合同公司chikiri屋)
電話:0773-22-3632
地址:福知山市一町23
營業時間:時間 9:00~17:30(週六到17:00)星期日、國定假日公休(有臨時公休)
官方網站:https://chikiriya.jimdofree.com/

伽羅奢之町,長岡京市的燒菓子 プチ・ラパン@長岡京市

位於長岡京市的法式甜點專門店Petit Lapin,販賣著與細川伽羅奢以及其周邊人相關的燒菓子「伽羅奢之絆」系列甜點。

光秀的女兒細川伽羅奢,1578年嫁給細川忠興,那個地方便是長岡京市的勝龍寺城。

大約要花兩小時,將杏仁包裹糖衣的甜品「父 光秀的愛情」(432日圓)夾心堅果,表現了光秀對伽羅奢的愛情。溫柔的甜味、杏仁的香味達到絕妙的平衡。肚子有點餓的時候會想嚐一點呢。

有著抹茶、薔薇、竹筍「忠興的嫉妒」(216日圓)的磅蛋糕,除了名字很特別之外,味道的組合也引人注目。因為伽羅奢的丈夫忠興精通茶,所以使用了抹茶基底。薔薇的基底展現了伽羅奢的美麗。為了不讓漂亮的妻子被他人所見而禁止她離開房屋,如此深的嫉妒心,就算放到現在也很令人衝擊。

伽羅奢之絆的系列甜點還有「頓五郎的戀心」「清源Maria的祈求」「小笠原少齋的苦惱」「激昂信長」,一共有六種。販賣狀況請詢問店家。

■■INFORMATION■■
Petit Lapin
電話:075-951-0086
地址:長岡京市開田3丁目3−10 ロングヒル
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s://petitlapin-kyoto.jp

 

 

下一頁>>麻糬炸麵包、抹茶和菓子!美味典故這樣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