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末去哪玩》梅花、鬱金香、彩色海芋搶先看!稻草動物園拍大猩猩!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本報資料照
2020/01/02 17:35

迎接2020新的一年,本週末全台陸續迎接冬日花季,包括梅花、茶花、波斯菊等花海齊放,還有后里中社鬱金香花季、福壽山農場海芋季等也能盡情打卡拍照!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南投巧巧鼠竹藝燈會、花蓮稻草藝術節拍最大的稻草動物「銀背猩猩」,跟著玩咖精選的1/3~1/9的《玩樂週曆》活動情報,每天都好玩!

【即日起~3/1】台北‧色彩藝術特展

Pantone聯名的「全球城市玩色計劃」,將走遍全球定義各大城市的顏色,台北市為全球聯展出發的首站,共邀請台灣11組創作團隊,用最貼近生活型態的方式來描繪城市,包含藝術創作、論壇展演、彩通故事區等等,不只能用藝術角度看台北,還能參與互動式論壇、深入了解有關於選色的秘密。

即日起~3/1│松山文創園區二樓多功能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活動官網

看更多>>你眼中的台北是什麼顏色?PANTONE選出3種代表色

【即日起~2/15】新北‧「穿梭浪漫,點亮林園」

即日起到2020年2月15日止,每逢週五、週六及特定假日,耶誕節、春節假期、西洋情人節開放夜間遊園至晚間9點閉園,晚間7點起至8點半,每15分鐘上演「蝶舞光綴」光雕秀。繽紛璀璨的燈光照亮「來青閣」,讓傳統庭園建築與最新的科技光影結合,藉由夜間光雕秀,可望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

即日起~2/15,19:00-20:30│新北市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

【即日起~1/22】新竹‧新竹公園知性之旅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上週六全新開園,吸引爆滿參觀人潮。而在動物園所在的新竹公園內,玻璃工藝博物館、湖畔料亭、氣象站等富有歷史的建築物,與示禁碑、古砲、石虎石馬等古物,同樣也是吸引遊客造訪之焦點。為了讓遊客對於超過百年歷史新竹公園裡珍貴的文化資產有深入的瞭解,新竹市文化局特別規劃導覽解說服務,元旦至農曆過年期間,每逢假日提供一天4場定時免費導覽,歡迎民眾現場報名,來趟知性文化之旅。

即日起~1/22│新竹公園(新竹市東區)

【1/4】新竹‧茶花暨柑橘產業文化活動

千嬌百媚的茶花,不僅是新竹縣的縣花,也是寶山鄉的鄉花!寶山鄉公所4日特結合當季農特產柑橘,精心安排「茶花大會考」,完成題目後可兌換1株茶花苗,限量1000株,兌完為止。另外「橘利刮刮卡」讓遊客討個吉利,並有機會獲得香甜多汁的柑桔;參加茶花闖關遊戲,可兌換神秘小禮物;柑桔茶花趣味競賽,獲勝者可把柑橘帶回家;柑橘寶寶鑰匙圈DIY,讓大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還有茶花鄉美食饗宴,讓參加民眾大快朵頤。另舞台區還有魔幻泡泡秀、經典演唱等表演節目,歡迎鄉親全家同遊。

1/4│深井茶花園區(寶山鄉深井三路241號)

【即日起~2月】台中‧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展期長達65天,橫跨耶誕、元旦跨年、農暦新年、元宵、情人節等重要假日,是台灣燈會史上最長展期,並以「童趣樂園」為主題,將戽斗星球動物的公仔們,設計成放大版的動物花燈,有超萌大象、企鵝、北極熊等海陸動物現身公園各處,白天拍俏皮可愛,晚上亮起燈光更是能拍出迷幻夜景。

即日起~2020/2│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文心森林公園

【即日起~3月】台中‧后里中社鬱金香花季

后里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盛大登場!30萬株、50多種鬱金香品種將輪番上場,首批登場的鬱金香品種有紫王子、大桃紅、白馬王子、朝代、耶誕夢幻、粉杯、道瓊斯、白非凡、法蘭斯、海盜等十多種,因暖冬球莖不易開花,經採用低溫冷藏技術,才能讓遊客搶先一睹鬱金香之美,花期持續到明年3月,園區也種植8公頃百合花、一串紅、萬壽菊、鼠尾草、玫瑰花、毛地黃、大飛燕等各式花卉,此外,因2020台灣燈會將在后里舉行,歡迎遊客白天賞花、晚上看燈會,暢遊后里。

即日起~2020/3│后里中社觀光花市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瘋追花海!梅花、波斯菊、彩色海芋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