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鴨肉飯、深夜食堂上榜!「高雄必吃10大老店」在地人認證:每間都經典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19/11/12 16:47

擁有30年歷史的高雄勞工夜市11日正式熄燈,老味道走入歷史讓民眾深感不捨,但其實高雄還暗藏許多飄香數十年以上的老店美食,近日臉書專頁高雄點 Kaohsiung.就公佈「高雄十大必吃老店」的推薦名單,引來近3000名網友按讚,在地高雄人紛紛表示贊同:全部都吃過、每間都很經典!

高雄點 Kaohsiung.表示,十間傳統老店的排序是隨機的。從榜單上看來,佔比率最高的為高雄代表性美食─鴨肉飯,包含「七賢鴨肉飯」、「五福鴨肉珍」、以排隊聞名的烤鴨專賣店「仁武烤鴨」都在推薦名單中;而擁有超過40年以上資歷的不敗美味,則有遍地高雄的燒肉飯「老周燒肉飯」、道地眷村美食「香園牛肉麵」,以及傳承三代的「橋頭肉包」上榜。

最特別的是,十大必吃老店中竟出現兩間夜貓子熱愛的深夜食堂,分別為下午4點開到凌晨的「大高雄鵝肉飯」與晚上9點才開賣的「老二腿庫飯」,是在地吃貨公認越晚越多人的消夜美食!除此之外,還有廣受芋頭控喜愛的「小雅西米露」、曾獲刨冰王網路票選第一名的老牌冰店「品元糖口」上榜。

美食清單一公開,隨即引發不少網友共鳴,還不藏私留言分享必點菜色,「老二腿庫真的很有名沒在騙」、「我怎麼會全部都吃過了,最愛香園小菜和仁武烤鴨餅皮」、「香園以前有雪菜肉絲乾麵,超好吃」、「橋頭肉包百吃不膩,推菜包豐富配料高麗菜」......。

不過也有部分老饕認為還有許多高雄老味道值得推薦,紛紛點出心目中的遺珠之憾,像是「阿霞燒肉飯跟傅義師沒上榜可惜了」、「居然沒有倆伯羊肉?60年的老店欸」、「怎麼可以少了三民市場山水烤黑輪」、「怎麼可以沒有港園牛肉麵」、「鴨肉飯唯一支持自強路侯記」等等。在追求拍照打卡的年代,能屹立不搖多年的老店,可見美味不一般,下次到高雄不妨也跟著網友力薦的清單吃一波吧!

有不少在地人認為高雄的鴨肉飯密度是全台最高,圖左為鴨肉珍、圖右為仁武烤鴨。(圖/本報資料照、IG@papa90242提供)

高雄超人氣消夜小吃「老二腿庫飯」,最晚開到凌晨4點多。(圖/本報資料照)

圖左為民國25年創立的「橋頭肉包」,圖右為飄香超過45年的「香園牛肉麵」。(圖/本報資料照、截自香園牛肉麵粉專)

「品元糖口」以秤重賣冰為特色,是高雄大規模的自助式冰店。(圖/本報資料照)


高雄十大必吃老店名單如下:
七賢鴨肉飯
五福鴨肉珍
老周燒肉飯
香園牛肉麵
老二腿庫飯
小雅西米露
仁武烤鴨
大高雄鵝肉
橋頭肉包
品元糖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媲美平價版鼎泰豐!台南「排骨蛋炒飯」大肉排鋪好鋪滿

開水波霸、辣椒珍珠超奇葩!網友點名「傳奇手搖」你喝過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