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雨天也能拍美照!苗栗「最新室內花園」鏡中花、歐風花牆限時免費參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截自官網粉專
2019/10/29 18:16

 

「阿根納造船廠」點燈!正濱漁港變身海上美術館

繼十三層遺址點燈後,基隆熱門打卡點「阿根納造船廠」也從即日起至11月8日打亮歷史痕跡!船廠燈景是「2019基隆潮藝術:流」今年所設計的展品之ㄧ,包括基隆文化中心廣場、正濱漁港及阿根納造船廠3個地點,都有大型雕塑、VR實境體驗、燈光藝術等一系列藝術品展出。

主辦單位更在和平橋上設好最佳拍攝點,讓民眾捕捉快閃限定的船廠夜景,除此之外,基隆也出現了「一道彩虹」,是晴天與下午時段才會現身的神秘作品,現在就快規劃行程,前往基隆欣賞不一樣的新風貌吧!

「阿根納造船廠」從即日起夜晚限定投影點燈。(圖/截自基隆潮官網)

只有下午時段的好天氣才有機會一睹彩虹藝術出現。(圖/截自基隆潮粉專)

DATA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汐止「大麥克風」換新裝!星光橋全新夜間光雕

新北市「日月星辰」景觀橋之一的「汐止星光橋」,近日更換新的夜間光雕,以龍骨投射燈襯托出長達270公尺,橫跨基隆河兩岸,S型的橋身猶如一條巨龍跨越基隆河,映襯著河面倒影,此外,75公尺傾斜的塔柱由新設柱體投光燈展現「單斜塔斜張橋」的結構,加上頂端圓頭裝飾的星點燈,在夜裡柱體頂端的「大麥克風」綻放出璀璨亮眼的星光,增添浪漫情調,讓市民們感受新的約會氛圍。

汐止星光橋頂端酷似麥克風造型。(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S型的橋身猶如一條巨龍跨越基隆河。(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鄉長路一段

西門町「彩虹大道」新登場!永久地景吸民眾打卡

長達13.2公尺的「彩虹大道」現身台北西門町!台北觀傳局為促進「彩虹觀光」,展現台北為性別友善的國際城市,特別在西門町捷運站6號出口外的道路上,鋪設「六色彩虹斑馬線」,每一道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重要意義,上面寫著大大的TAIPEI字樣,將會永遠在西門町成永久地景,並且選用符合防滑係數的彩色塗料,下雨天拍繽紛地標也不怕路滑,這處台北限定的拍照新亮點一定要來朝聖!

西門町捷運站外面的廣場,鋪設六色彩虹大道。(圖/截自台北旅遊網粉專)

DATA
地址:西門町捷運站6號出口前

時間:即日起~11/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秋天必追「台版掃帚草」!台中3大熱門賞花景點
國慶煙火在屏東!「史上最長煙火秀」交通接駁懶人包這裡看
粉嫩不輸櫻花!3處「美人樹大道」搶先綻放,雙十連假正好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