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粉嫩不輸櫻花!這3處「美人樹大道」搶先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2019/09/26 16:56

秋天才剛報到,櫻花怎麼提早盛開了?這片粉嫩美景不在日本,而是彰化縣「北斗河濱公園」的美人樹正進入開花期,兩側河岸遍植花樹,搭配水中倒影相互輝映,猶如彰化版櫻花河川,美不勝收,另外在淡水有多達300株花樹,迎來落葉繽紛的美感;台中的白粉花海爭奇鬥豔也很值得一看,週末、雙十連假剛好可以安排一趟追花小旅行!

彰化北斗河濱公園

天氣微涼的時節,最適合出外踏青賞花,近日綻放的「美人樹」,花期約9月底至11月初,因花冠五片反捲、大而豔麗,加上開花時滿樹粉紅的模樣神似櫻花,又名秋日的「美人櫻」。目前搶先捎來第一波開花情報的景點,以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最為熱門,全長約1.5公里的河岸道路,每到此時就會染上一片嬌嫩色彩,像極了日本櫻花秘境,公園內也規劃自行車道與遊樂設施,騎著單車漫遊粉紅隧道,更像在拍日劇!

彰化北斗河濱公園的河岸兩側開滿粉色美人樹,有如台版櫻花河川。(圖/IG@3more_hi4提供)

秋季除了賞楓之外,粉紅美人樹更增添清新浪漫的氣息。(圖/IG@3more_hi4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河濱街40-42號

台中健康公園

台中的健康公園的人行道也有一整排的美人樹盛開,部落客一起趴趴照表示,目前花況不到5成,但枝頭上的花苞已逐漸展開,預估10月中左右會迎來滿開的盛況,雖然花海密度不高,不比北斗河濱公園壯觀,但這裡有一棵雪白的美人花非常顯眼,除了花形似百合,花色如白雪覆蓋般優美,據網友分享,聞起來還有淡淡牛奶糖的香味,別具特色。

台中市健康公園種滿一整排的桃色美人樹。(圖/一起趴趴照提供)

白色小花開滿綠樹,彷彿是下過一場大雪。(圖/一起趴趴照提供)

整座公園裡為有一棵白色的美人樹,潔白的色彩反而成了花季亮點。(圖/IG@3more_hi4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五權南路之間

 

 

下一頁>淡水300株花樹接力盛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