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末開幕免費參觀!「南科考古館」拍網美天井、4D光影劇場玩互動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10/17 10:01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的黃色天井,是許多網美與民眾拍照的景點。(記者劉婉君攝)編按: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終於要在10月19日正式開幕,不僅將距今5000~300多年的文化遺跡透過環景動畫、互動式體驗,兼具科技與趣味方式呈現,多處裝置藝術與特色角落也成為網美打卡亮點,另外有趣的兒童廳更有4D海洋劇場讓親子體驗乘風破浪的趣味,再瞧瞧「台灣第一寵物狗」遺骸,同樣令人嘖嘖稱奇!

台南科學園區於1995年開發初期,即在園區內發現多個時期的文化遺址,是目前台灣遺址分布密度最高、文化層序最完整且挖掘面積最大的地區,為保留珍貴歷史文物,遂於該處設立「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定位為國家級典藏中心及考古教育場域,並於去年開始試營運。

考古館占地2.42公頃,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主體為4層樓方型建築,以玄武岩、金屬板和玻璃等構成,鳥瞰宛如一塊大石被一分為二,象徵剖開大地往下探究,並藉由時空廊道穿越大石剖面,兩側牆面紋理展現每個史前時期所留下的遺跡,呼應考古主題。南科考古館主體建築外牆以玄武岩石材、橫向紋飾的意象為主要石材,裝置藝術作品〈相遇〉,以陶片拼貼人與狗狩獵,象徵史前人活動;以不鏽鋼人步入博物館,象徵未來人回顧過去史前人的生活;不同時間的人群共同於石頭埔遺址(距今2055-2800年之大湖文化烏山頭期)相聚。(記者凌美雪攝)

與大、小朋友一同搭上太空船,穿越台灣距今5,000年歷史!(記者李惠州攝)

展場內將出土文物對照虛擬呈現的文物時代環境,讓觀眾對文物的存在想像更真實。(記者凌美雪攝)


下一頁>>兒童廳好好玩 再跟穿越千年的「蔦松家」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