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0年前的「立體書」看過沒?會轉會跳的精密機關大公開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9/07 13:00

文自秀的珍藏故事

《The Royal Family Pop-up Book》
罕見英國王室主題,本書內文是由英國王室專家Patrick Montague-Smith執筆,紙藝則是由已故大師Vic Duppa-Whyte操刀,既包含動態主題,也有立體紙模,且細緻描繪王室成員長相。

《The Royal Family Pop-up Book》。(記者沈昱嘉/攝影)

《香港彈起》
第一本由香港人創作、並以香港為主題的立體書,訴說香港家居、在地印象,裡頭有許多摺扇收河,俯瞰、直立看都有不同感覺,尤其是像可麗餅的三角錐。

《香港彈起》。(記者沈昱嘉/攝影)

《Sports Illustrated Kids WOW! The Pop-Up Books of Sports》
鮮少有人會將運動與立體書做聯想,文自秀推薦的這本立體書,將各種運動中的經典畫面用立體圖示展現,讓觀看者可以用不同視角和這些偉大的運動家親密接觸,也用不同的方式讓體育進入生活。

《Sports Illustrated Kids WOW! The Pop-Up Books of Sports》。(記者沈昱嘉/攝影)

《Hermes pop-up》
對女孩來說超級經典的愛馬仕立體書,將多款愛馬仕的圖板做成立體書,裡頭有多種立體書技巧︰轉(旋轉)、翻(翻出一頁)、拉(拉出)等,是文自秀自己最喜愛的收藏之一。

《Hermes pop-up》。(記者沈昱嘉/攝影)

《Bookano Stories》
1929~1949年期間出版,是超過百年的立體書古書,也是公認的立體書鼻祖,內容多以詩歌、插畫為主,顏色到畫工都相當精緻,且四面都能賞玩。

《Bookano Stories》。(記者沈昱嘉/攝影)

《A pop-up guide to Hogwarts》
立體書大師Matthew Reinhart製作的哈利波特立體書,不只可以如書本般翻頁,還能展開閱讀(長度約1公尺),是這系列故事中的經典版立體書。

《A pop-up guide to Hogwarts》。(記者沈昱嘉/攝影)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