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伴頻道活動】毛大神選拔冠軍「西裝貓」

2019/08/31 05:30

自帶西裝出生、3.5週大的啾啾。(圖片提供/Nicole Zheng)

記者蕭喬云/報導

看過貓咪穿西裝嗎?一定都沒有寵伴毛大神冠軍西裝貓啾啾來得好看,因為牠從出生起就穿著這套獨一無二的西裝,而啾啾的美與飼主間的動人小故事,也成功吸引3千多名讀者為他們投下支持票,快來看看這隻西裝貓的人生小故事。

毛大神選拔賽

寵伴頻道日前舉辦認養系毛孩限定的選拔賽,透過在寵伴專屬網站和臉書,分享毛孩的相片以及小故事,再由網友公開投票選出第1名毛大神。本次活動共有83位參賽者,最後由穿著西裝的啾啾奪下第一,並獨得生活工場樸質舒心音波水氧機、ComboEz智能電動自動真空食物保鮮罐、Gopark公園系寵物旅館153號/寵物沙龍181號的寵物住宿券和洗澡券、Papafresh木瓜酵素洗顏粉等獎項,更多活動資訊、得獎名單請見寵伴頻道。

從板橋收容所網站上初見啾啾,牠的全身上下是通黑的毛色,卻僅有胸口、腹部有2處有三角狀的白毛,看來就像穿了套黑西裝白襯衫,可愛的模樣讓Nicole當下立刻驅車前往,將啾啾帶回家。雖然民間總傳說黑貓不吉利,導致收養率相對較低,但Nicole卻認為啾啾不僅長得標致,還有獨特魅力也特別適合佩戴領結,因此便幫牠取了這個名字。

小紳士變身家中大佬 傲嬌性格讓人又愛又恨

剛領回啾啾時牠只有3.5週大,當時僅有Nicole的手掌大,脆弱到連幫牠洗澡都是一項需極度小心的工程,但如今6歲的啾啾卻已然成了家中的霸主,不論是陪Nicole外出或在店裡工作,牠都會四處巡視,當家中其他貓咪經過啾啾身旁時,牠還會不時送牠們一拳,讓牠們認清自己在家中的地位;牠的高尚位階也展現在Nicole身上,在Nicole無法陪啾啾玩時,牠就會鬧脾氣、偷偷從背後咬她一口。雖然有時候叫牠叫不來,但啾啾卻會在Nicole回家時於門口迎接,晚上睡覺也會黏著她,只能說貓皇天生就是黏人及高傲的矛盾綜合體。

為貓獻愛給家不嫌多 相伴扶持打擊不肖業者

家中共有4隻貓的Nicole表示,啾啾是自己第1隻領養的貓咪,後來怕啾啾寂寞,3個月後又養了第2隻,而後又再多養了2隻,雖然有時候看著自家的貓咪集團會覺得數量好像有點多,但當時看到這些等著人收養照護的小貓,她只想到要給牠們一個家。

小時候家中就曾養過貓的Nicole,覺得貓是一種療癒性相當高的寵物,雖然牠們不會跟自己對話,卻總讓人覺得牠們是真的能夠懂得自己的情緒。Nicole認為用領養代替購買,除了經濟又實惠,且不論這些小小生物是從什麼地方來到身邊,彼此實質的陪伴與互相給予的愛才是最重要的,同時還能避免助長更多繁殖業者,用不人道的方式去繁衍小貓小狗。

飼主Nicole平常會幫啾啾佩戴不同的領結來搭配牠的黑西裝。(圖片提供/Nicole Zheng)

奪得3,453票的啾啾成功拿下毛大神選拔賽的冠軍,並獨得9項大獎,飼主Nicole興奮地表示Solid Gold速利高+Hill’s希爾思+Nature’s Logic一年份的飼料真的幫自己省下不少荷包。(記者陳宇睿/攝影)

用零食誘拐啾啾很奏效,因為牠是個貪吃鬼,常常吃完自己碗內的糧食還會去掠奪別人的食物。(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