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定好玩!7年級收藏家就愛鐵皮玩具的呆萌味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8/29 10:53

謝鎮吉的懷舊鋼鐵玩藝們

TV Robot。(記者沈昱嘉/攝影)

TV Robot

這款電視機機器人是謝鎮吉帶著妻子、兒子到日本旅遊時,在當地小店挖寶進而入手,因此對他相當有意義,是一家人旅遊的共同回憶。這款機器人最大特色是裝上電池後,肚子上的電視機也會啟動,以跑馬燈方式開始放映有趣的畫面。

電動旋轉槍聲機器人。(記者沈昱嘉/攝影)

電動旋轉槍聲機器人

經典的「火星大王」機器人,是收藏迷必入手的基本款,也是機器人造型中的代表作。「火星大王」最大特色就是轉動發條、裝入電池就會變身,頭頂的紅燈會亮起,胸口的機關也會打開並「亮槍」掃射,同時身體也會360度旋轉。

電動長官噴煙機器人。(記者沈昱嘉/攝影)

電動長官噴煙機器人

一般會走路、旋轉的鐵皮玩具不稀奇,這款身上寫著「Mr.CHIEF」字樣的機器人,啟動後不但會一邊行走,還會從頭頂處緩緩冒出煙霧,擁有一般鐵皮玩具少見的酷炫效果!

金屬機器人(電動款)。(記者沈昱嘉/攝影)

金屬機器人(電動款)

這款模樣俏皮、類似玩具總動員裡「蛋頭先生」的鐵皮玩具機器人,裝電池後便會產生有趣的聲光效果,一邊走路會一邊擺出電影鋼鐵人的招牌姿勢,往前伸出一隻手,從手心發出「光波」攻擊敵人。

噴火齒輪機器人。(記者沈昱嘉/攝影)

噴火齒輪機器人

黑色外型的齒輪機器人,從胸前鏤空處可看到裡頭有數個齒輪零件。最大特色就是上發條後,肚子裡的齒輪會開始轉動、摩擦,利用類似轉動打火機「打火石」的原理產生火花效果。

太空雙天線大機器人。(記者沈昱嘉/攝影)

太空雙天線大機器人

太空人系列也是主題明確、相當受收藏迷歡迎的鐵皮玩具類型之一。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1969年登陸月球後,太空人、太空船、火箭等造型的鐵皮玩具相繼出現,這款機器人便是模擬當時穿著裝備準備登月的太空員。

 

Data

伍拾錢懷舊老鋪

電話:0912-507-044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9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玩具總動員》真實版!板橋「玩具銀行」幫二手舊愛找新家

搶攻「全台最美圖書館」的封號!桃園星空電影院PK台中森林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