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出雲鍋物」邀民眾體驗客家天然古早味

文/記者歐素美  攝影/記者歐素美
2019/08/13 15:35

客家女子高茄虹開設「出雲鍋物」。(記者歐素美攝)

客家女子高茄虹因自己愛吃鍋,到處品嚐取經再研發出口味特殊的湯底,最近在台中市開設「出雲鍋物」,店裡的海味卜卜蜆湯、慢慢熬雞湯、手作韓式泡菜或客家老滋味素鍋,讓吃過的民眾都說讚;她表示,不想用雞湯塊等調味,所以採用慢熬的雞湯,就是要讓民眾吃到天然的古早味。

高茄虹出生在屏東內埔,因家裡開宮廟設神壇,阿嬤年輕就吃素,舉辦各項活動時,來幫忙的總舖師阿姨,總是利用麻油爆香豆皮、乾香菇,再以乾香菇頭、蘿蔔等多種蔬菜熬煮湯頭,因應吃素的民眾愈來愈多,她就返鄉和媽媽一起向總舖師阿姨請益,學習這項熬湯技術,推出客家老滋味素鍋。

店裡也推麻油雞或燒酒雞,她說,客家人習慣煮全酒,而且燒酒雞用的是具有50年歷史的古早味中藥包,湯頭吃起來就是與一般市售的燒酒雞不同,但因應開車不喝酒,店裡也提供零酒精或半酒的湯底服務。

特殊的「海味卜卜蜆鍋」,則是愛吃鍋的她每次到訪澳門「贏到粥」必吃的美味,回台後憑著味蕾的記憶,利用香油爆香黃紅色的甜椒及洋蔥,再加入新鮮蛤蜊,當蛤蜊在香氣茵蘊的熱湯裡一一爆開時,發出卜卜的聲音,馬上撈起來享用,蛤蜊飽滿的肉質夾帶香氣,湯頭更融合香油的香氣及蛤蜊的鮮甜,讓人一吃難忘。

「慢慢熬雞湯」則是採用雞骨熬煮3小時而成,天然的湯頭,喝了不會口渴;手作韓式泡菜,是媽媽向韓國朋友學來的手藝,再傳授給她。

高茄虹說,因為是家裡的長女,從小就要學煮飯、料理家事,加上自己對料理很有興趣,到處吃、到處學,標榜天然不添加的湯底,希望讓上門的消費者吃到自己喜歡的天然古早味。

「出雲鍋物」的燒酒雞,標榜採用古早味中藥包及採用全酒煮食,吃起來特別有味。(記者歐素美攝)

出雲鍋物,燒酒雞湯加上新鮮菜盤一起煮,還可加牛肉或豬肉。(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