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彰化阿添蛤仔麵 50年的好味道

文/記者湯世名  攝影/記者湯世名
2019/09/06 09:21

彰化市民族路50年老店阿添蛤仔麵,蛤仔多到爆。(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民族路50年老店「阿添蛤仔麵」,外觀上雖然不起眼,卻是外地遊客來到彰化必吃的小吃名店之一,濃郁的湯頭,鮮甜香濃,加上多到爆的蛤仔,整碗有20多顆,堪稱真材實料,每到中午或晚間用餐時間,店內總是人潮滿滿,晚來的還沒位子坐;在地人還有特殊吃法,亦即吃麵盡量不要吃到蛤仔,最後再一口氣把蛤仔全吃下,超級爽口。

外地遊客來到彰化市熱鬧的民族路上,會發現沿路都是美食小吃,簡直可以稱做是彰化市的「餐廳街」,其中遠遠就可以看到的「阿添蛤仔麵」,招牌大而醒目,店門口總是擺滿了來用餐客人的機車,每天上午10點半開賣時早已大排長龍,開車族也不用擔心,民族路上有好幾處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

阿添蛤仔麵已由第一代的黃傳添交棒給二女兒黃芝榕,至今已經營50年,黃芝榕透露說,因為堅持每天用新鮮大骨下去熬煮4小時,再放入蛤仔,因此讓湯頭嘗起來具有鮮甜香濃的滋味;該店除了最著名的蛤仔麵,還自創香菇貢丸、燕丸、噴水丸、小貢丸,自製的招牌雞卷,最受顧客喜愛,炸的不油膩的口感,相當扎實飽滿,沾一點辣椒風味更棒;他們的貢丸則是福州丸,裡面有包餡料,大口咬下還會爆漿。

彰化市民族路50年老店阿添蛤仔麵的招牌雞卷,炸的不油膩,口感扎實飽滿,沾一點辣椒風味更棒。(記者湯世名攝)

特別的是,該店不單賣骨仔肉湯、蛤仔湯,需搭配乾麵、米粉或冬粉。店內的座位陳設簡單,並不以華麗取勝,但四周牆上掛滿了名人來店內用餐的照片,甚至連總統蔡英文也曾慕名前來,可見這家店有多夯。

經常來阿添蛤仔麵報到的林姓老饕說,該店空間雖然不大,但只要稍微晚來就沒位子,不分平日、假日,幾乎每天客滿,蛤仔麵湯頭香醇濃郁,麵條Q彈有嚼勁,每一口麵都吸附了湯汁,味道鮮美,特別的是蛤仔麵送上桌時,新鮮不帶殼的蛤仔肉滿滿鋪在湯麵上,搭配店家自製的扎實Q彈丸子,令人食指大動,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