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芳新看點!「水湳洞360度觀景平台」眺望陰陽海絕佳視角

文/記者林欣漢  攝影/記者林欣漢
2019/07/21 10:53

水湳洞漁港旁的「陰陽海」為東北角濱海地區的特殊地理景觀,遠近馳名。(記者林欣漢攝)

陰陽海是新北市瑞芳區知名觀光景點,但地點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旁,很多遊客為了取得最佳的拍照角度,常在車流交織的情況下穿越馬路、或在馬路邊照相,險象環生,瑞芳區公所在水湳洞十三層遺址前設置2層樓的觀景平台,讓遊客飽覽360度美景時,不用再擔心與車爭道的危機。

陰陽海位於瑞芳區水湳洞聚落北側,是東北角濱海地區的特殊地景,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正常海水的湛藍色形成鮮明對比而得名,主因是金瓜石山脈蘊含黃鐵礦,不易溶於水的三價鐵離子化合物Fe3+,流入海水形成氫氧化鐵,加上吸附了泥沙,形成黃褐色懸浮物,黃色與碧藍的海水交錯形成漸層式的海岸線奇景。

瑞芳區長王坤南表示,水湳洞站是788、826、856、891當地重要公車路線,候車亭前方是陰陽海,後方為十三層遺址,周邊還有著名的黃金瀑布及報時山步道,下公車後只要走幾步路至觀景台上,就可以360度飽覽金瓜石之美,感受小鎮山海風情。

王坤南說,東北角地區潮溼多雨,為提供遊客更好的候車環境,向市府爭取220萬經費整建候車亭及增建觀景平台,今年4月完工。平台長20公尺、寬5公尺,遊客可以一覽陰陽海、基隆山、十三層遺址及茶壺山等美景,也能遮陽躲雨,是一座兼具觀景的多功能候車亭,大幅提升觀光旅遊品質外,許多國內外旅客候車時拍照打卡,更讓大家觀看到瑞芳海天美景。瑞芳區公所在水湳洞十三層遺址前設置2層樓的觀景平台,讓遊客等公車時也能賞美景。(記者林欣漢攝)

上班族李小姐說,她每天都要從金瓜石、基隆通勤上下班,由於候車常需等待,有了觀景平台「一邊等車還能一邊看風景,不急不躁,頗能舒緩心情。」假日景觀平台賞景後,也可串連周邊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等景點,一旁的水湳洞漁港,還是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拍攝場景,山腳下也有許多特色小吃,很適合暑假闔家出遊。

民政局專門委員陳耀川表示,新北市各區里小型基層建設常依地方需求不同而有不同風貌,除了水湳洞候車亭,新山里金石橋下的整地植栽等綠美化工程也完成整建,提供市民更舒適的環境。2層樓的觀景平台,讓遊客可飽覽360度美景。(記者林欣漢攝)

從觀景平台二樓欣賞陰陽海。(記者林欣漢攝)

 

看更多>>

《我們與惡》拍攝場景曝光!神秘陰陽海、東北角漁港再掀話題

「我們準備好了!」長榮復飛預告超暖 20日全面恢復航班
不怕雨天攪局!4大「雙北室內景點」看展打卡、暢玩恐龍樂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