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霓虹燈、復古花磚帶你秒穿越!台北3間絕美「港式茶餐廳」掀起IG洗版潮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餐廳粉專、IG網友提供
2019/06/26 13:20

港式餐廳再度崛起!2019上半年台北有不少新開幕的時髦茶餐廳,無論是霓虹燈、馬賽克磚或是復古的卡式座位裝潢,都讓人彷彿置身在香港冰室,包括燒味天王「太興茶餐廳」、香港男神助陣的「華嫂冰室」以及台灣自創的泰式茶餐廳「美天餐室」,皆掀起吃港點拍美照的新風潮。

美天餐室 Day Day Happy Food

5月甫開幕立即搶占最美茶餐廳名號的「美天餐室」,以60、70年代的老香港氛圍結合韓國老宅裝潢,並使用泰式風情的植栽點綴,使這間新開幕的「混血」餐廳,一躍成為網美爭相打卡的夯點!

美天餐室是韓菜okey dokey與泰菜MUI MUI兩大餐廳聯名合作的新品牌,將摩登風格的複合式餐飲帶入台北中山區,不只港味花瓷磚、霓虹燈牆、懷舊遊戲機殺底片,餐點部分也融合韓國、泰式、新加坡、香港等4國料理,顧客可一次嚐到多風味的異國菜,除了泰式打拋豬肉麵、綠咖哩豬扒蛋飯,還有韓味炸雞與辣炒年糕,當然邪惡的西多式、菠蘿包等經典港點也吃得到,有如小型聯合國的新穎茶餐廳,就像店名諧音般,讓人每天都想來嚐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_shuanshuan199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16 日 上午 4:34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ob(@bxbc_o)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15 日 上午 8:41 張貼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84巷6號
時間:11:30~21:30

太興茶餐廳

創立於香港的老字號「太興茶餐廳」飄香30多年,從港式燒味快餐店起家,提供顧客燒味、炒菜、港式點心等豐富菜單,今年5月由棒棒堂男孩出道的藝人阿緯引進台北車站,台灣店裝潢運用繽紛霓虹燈混搭懷舊磚牆,尤其串珠門簾與茶餐廳卡式座位更營造濃濃港式風情,時尚MIX復古的設計相當搶鏡。

這回登台也帶來多款代表性料理,如特搜叉燒、燒鴨燒肉與首創的招牌冰鎮奶茶,餐廳也設置半開放式廚房,可觀賞整排烤鴨燒肉與廚師現切手藝,每日現做的菠蘿包和太興蛋撻也港味十足,成功打造旺角茶餐廳的用餐氣氛。

太興茶餐廳以仿霓虹燈及馬賽克磚等經典港式元素,加入拼貼手法,營造出質感又不失活潑的用餐氛圍。(太興茶餐廳提供)

圖左冰鎮奶茶以冰粒碗盛裝,並嚴選5種斯里蘭卡茶葉,搭配荷蘭全脂淡奶調製而成,每杯78元;圖右為自製菠蘿包每份40元。(太興茶餐廳提供)

圖左特搜叉燒使用有獨門秘製叉燒醬反覆烘烤,肉質細膩多汁每份318元;圖右滿燻燒鴨(下牌帶腿) 每份398元。(太興茶餐廳提供)

藝人阿緯創立的「緯豆餐飲」引進香港太興茶餐廳,選在台北車站設店。(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台北車站)
時間:10:00~22:00

 

 

下一頁>文青茶餐廳!發哥、余文樂 大牌明星都愛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