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沒受傷也被包上繃帶 背後原因竟是這樣!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6/26 08:00

如果狗狗有情緒上的問題,或是面對陌生人容易緊張吠叫,療癒師島輝麻分享,這時候運用TTouch的手法就能達到很好的幫助!透過療癒手法或是提供安全感的繃帶包裹,減緩牠的不安,讓情緒更加穩定,有助於讓狗狗學習獨立。

療癒師島輝麻分享,TTouch包含3大部分,有些動物全部都適合,有些動物則適合部分方法,第一是療癒的手法,第二是提升安全感的繃帶包裹,第三為地面帶領,能改善狗狗容易暴衝的問題。

例如有些狗狗害怕巨大聲響,像是夏季午後常會出現的打雷,有時狗狗們會緊張到在家裡一直發抖喘氣或走來走去,甚至不斷滴口水,這時如果能透過特定的撫摸手法、幫牠包上繃帶,可以讓牠增加安全感。島輝麻說目的不是為了讓牠永遠不害怕打雷,而是透過每次打雷時,情緒能得到紓緩,讓狗兒有能力學習與適應打雷的狀況,長久下來,狗狗面對打雷時的反應就不會那麼害怕。

如果狗狗有情緒的問題,比較容易緊張與不安,產生吠叫、發抖的情形,運用TTouch的手法就能達到很好的幫助,減緩牠的不安。(記者陳宇睿/攝影)

TTouch手法也常運用在高齡、受過傷的狗狗身上,因疼痛沒有辦法被觸碰,常讓飼主無法餵藥,好好復健按摩,也沒有辦法好好和愛犬接觸,透過學習溫柔的撫摸手法,能重新讓狗狗去信任飼主的手,也能舒緩緊繃疼痛。TTouch也可當成按摩前的熱身,按摩的力道對於身體很疼痛和敏感的狗兒可能會太刺激,先透過TTouch手法初步紓緩與建立信任,再慢慢進入肌肉按摩,狗兒的接受度就會提高許多。 

 

下一頁:了解狗狗TTouch實作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