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蟲害、徒長怎麼辦?搶救生病多肉植物大作戰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6/22 14:54

 

NG行為愛注意!

Sammi表示,多肉植物飼主最常見的問題,真的就是懶啊!多肉雖然好養好長,但還是要避免NG照顧行為,才能飽滿健康。

直接套盆

有不少不是枝葉展開,而是整體變大的如仙人掌科的多肉植物,因為看似生長緩慢,民眾常常會在買回來之後因為懶得換土,就將養盆內的多肉植物直接套上喜歡的外盆,根部容易悶熱到,代價就是根系得不到充足空間排水,生存條件艱困下,更難長大了。

亂澆水

只用噴霧罐在表面噴水,會使多肉的根部吸收不到足夠水分(因不是匯集水的闊葉植物)看似噴濕,卻等於沒噴到,只會愈噴愈乾枯。不少民眾是直接對著多肉植物澆水,但其實多肉植物外層有時會有少許粉末,用來防曬保濕,直接澆水易洗去保護層,讓多肉暴露在外在威脅之下,水盡量不噴灑到多肉身上怕會爛心,正確的灌溉方式是整盆入水泡到濕透就能撐上2~3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