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好好玩】「花」現苗栗,拈花惹草趣! 踏訪群芳爭豔3仙境

2019/05/19 06:00

玫瑰森林共有5種對應的玫瑰可以聞香,讓你找出自己喜愛的玫瑰花香調。(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苗栗有唯美山林也有許多浪漫景致,本週帶你走訪滿山遍野的玫瑰園、季節限定的薰衣草田和正在綻放的繡球花,感受不一樣的唯美苗栗。

建議行程

第1天︰杉林松境休閒農場→百合山莊

第2天︰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葛瑞絲香草田→Doo Coffee景觀咖啡廳→賦歸

詩景相映 季節更迭繡色可餐

從頭份交流道下經南庄市區往五指山方向前往「杉林松境休閒農場」,沿途山路除了林木茂盛,還能欣賞翠綠山頭上一撮撮潔白桐花點綴在滿山遍野間。環山而居的杉林松境就像一座山中花園,佔地2甲的園內從櫻花、杏花、孤挺花種到桐花,讓大自然為杉林松境隨季節變裝,而進入5月後正是繡球花季,3千株繡球花錯落在山坡上、小徑邊,散步其中讓人感受百花簇擁的浪漫。

園內的花草樹木皆出自園主李俊田之手,深愛園藝的他更是位浪漫的文人,除了親自導覽解說園內風景,他更喜歡透過文言文詩句和遊客互動,將眼前的風景透過詩句帶給遊客更深一層的感受。

漫遊異國 浪漫夢幻玫好莊園

除了賞繡球,苗栗頭屋還有全台最大的玫瑰花園「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內種植了600餘款的玫瑰,來訪就像經歷一趟世界玫瑰巡禮,也因為品種繁多,確保了園內不受季節限制,隨時都有玫瑰花可賞,但如果想要欣賞萬株玫瑰齊放,建議可挑在每年4~5月和11~12月前來。

園內也結合建築藝術豐富了旅遊風景,如世界玫瑰園就打造了11座世界知名地標,舉凡英國大笨鐘、法國巴黎鐵塔、馬來西亞雙子塔等,並在地標旁栽種該國家的玫瑰品種。除了賞花,園內還有玫瑰故事館,將法國百年玫瑰小鎮的造景搬到室內,佐以柳杉芬多精的馨香,踏入館內就感到神清氣爽,並設有玫瑰調香區、聞香體驗區以及DIY課程等讓人體驗。

芬芳撲鼻 典雅紫毯薰香有緻

5月底前來到頭屋,還能順道造訪以薰衣草田聞名的「葛瑞絲香草田」,不只有滿遍薰衣草田,並備有精油萃取示範區,葛瑞絲香草田甚至貼心的介紹了全台目前有種植的單盆薰衣草品種,讓大家可以實際了解薰衣草的差異。

這邊種植的是香味濃郁的齒葉薰衣草,目前香草田已進入採收期,雖然花田範圍減少,遊客仍能自由在現有的薰衣草田閒逛,且店家也貼心準備了採收下來的薰衣草花束供遊客拍照。

DATA

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0921-824-578。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12鄰26號。10:00~18:00,店休公布於臉書。入園費150元/人,需預約。FB︰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037)256-588。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226號(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下,左轉台13線)。08:30~17:00,無休。入園參觀免費。FB︰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葛瑞絲香草田︰

(037)251-893。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2鄰156號。09:30~17:30,無休。入園參觀免費、5/31後休園不對外開放。FB︰葛瑞絲香草田

苗趣美味/Doo Coffee景觀餐廳

以彩繪鐵桶、輕工業風玻璃屋在這山中獨樹一格的Doo Coffee景觀餐廳,連餐廳主題也選擇長相有個性的法國鬥牛犬,除了餐點、餐盤logo都能看到法鬥身影,店裡還有2隻活潑可愛的真法鬥「布丁」與「奶茶」,客人可以自由和牠們互動。

餐點除有法鬥主題下午茶,還有義式燉飯與麵等,食材都是老闆每天新鮮選購,海鮮用料也大器到令人咋舌,客人來此不只耍浪漫,也能吃到貨真價實的好料。

DATA

(037)225-252。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北河21號。11:00~20:00,無休。無低消、可訂位、限時2小時、寵物友善。FB︰DooCoffee景觀咖啡廳

栗刻舒眠/百合山莊

百合山莊外型如歐式風車小屋,加上腹地遼闊還有大型景觀台讓住客可以盡情欣賞當地的好山好水,入夜後山莊內還會點起照明,呈現不同於日景的繽紛燦爛。

客房採用大片落地窗,讓人在房間就可以眺望眼前山景,充分感受度假、放鬆的氣氛。

DATA

(037)825-822。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50號。雙人房平日2,400元、假日2,800元,6人房平日4,800元、假日5,600元。住房附早餐,平日:週日~五,假日:例假日、連續假日。15:00後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

※自然景況易受氣候等因素影響,請以現場花況為準。

法鬥套餐/499元。現做的脆皮鬆餅搭配明治冰淇淋、季節水果,加上酥脆炸薯條,最可愛的就是法鬥造型棉花糖(每份1個),且會隨著節日推陳出新,吃的時候將法鬥棉花糖放在拿鐵上,看它緩緩下沉相當紓壓。(記者陳宇睿/攝影)

順著雲香步道走一圈,除了一路欣賞各種玫瑰,店家還貼心提供熱量計算表,鼓勵大家多動多健康。(記者陳宇睿/攝影)

甜蜜4人房/平日3,600元、假日4,200元。以大片落地窗增加採光,放眼望去都是山景、田景,也讓住戶能享受被一片綠意包圍的感覺。(圖片提供/百合山莊)

走在杉林松境的小徑中可以感受被繡球花圍繞的感。(圖片提供/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因氣候影響,杉林松境的繡球花預計6月初才會滿開,花季可持續到6月底,到時可沿著繡球花小徑,欣賞錯落在山坡上3千多株紫藍相間的繡球花。(記者陳宇睿/攝影)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入口處的宮廷玫瑰區設有心型廊道和古典噴水池,是許多人到此必拍的名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杉林松境園內綠意盎然,且有許多木徑小道,除了賞繡球花也可以在園內到處走逛,5、6月的晚上還能賞螢火蟲。(記者陳宇睿/攝影)

葛瑞絲香草田到5/31前都開放免費入園參觀。(記者陳宇睿/攝影)

玫瑰冰淇淋/40元。這是來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必嚐的甜點,能吃到香草與玫瑰巧妙融合的甜蜜滋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