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不只必吃「鹹粥三天王」!24小時營業、滿滿蚵仔魚肚還有這 6 家

文/MENU美食誌 
2021/12/31 11:04

來到小吃美食之都--台南,牛肉湯、蝦仁飯、白糖粿、水果冰......每一樣都讓人無法割捨,更不能錯過台南人的小確幸「鹹粥」,除了一碗200元的阿堂鹹粥,其實台南在地還有不少觀光客不知道的美味老字號,趁著假期全部攻略吧!

看更多> 台南8間必吃甜點!爆紅「珍珠焦糖布丁、超邪惡甜甜圈」沒預約吃不到

大勇街無名鹹粥
中西區大勇街83號

清晨5點半就開賣的「無名大勇街鹹粥」,店內沒有餐單,想吃什麼直接點!鹹粥鮮甜美味且食材新鮮!配料有蚵仔、虱目魚肉,另外撒上蒜頭酥、芹菜提升香氣。

(網友吃貨Chi Chi提供)

萬伯鹹粥
北區長榮路四段156號

每天中午11點營業至半夜12點,除了販售鹹粥外,還有海產粥、蝦仁肉絲飯、古早味肉燥飯等。鹹粥份量足且表面有韭菜末與油蔥酥,裡面有土魠魚與虱目魚肉,湯頭充滿油蔥滋味甘甜好喝且米飯融入湯頭很軟Q不爛。

(網友Flora提供)

阿憨鹹粥
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在台南有超過70多年歷史的阿憨鹹粥,是「台南鹹粥三天王」之一。鹹粥使用快失傳的半粥式煮法,吃得到米粒口感,配料則是有虱目魚肉、蚵仔跟香菜,湯頭有用魚骨熬過,喝起來清甜且鮮度適中。

(網友提拉米蘇提供)

悅津鹹粥
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24小時營業讓你半夜想來點熱粥也不是問題!悅津鹹粥菜單品項十分多,有虱目魚及土魠魚可以選擇,鹹粥裡放了蚵仔、魚皮、煎虱目魚、水煮虱目魚,香氣十足的鹹粥配上金黃酥脆的油條,讓你一口咬下超滿足!

(網友Wise Cheng提供)

阿星鹹粥
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從早上五點開到下午一點,除了鹹粥之外,還有菜粽,肉粽可以享用,虱目魚系列的肉燥飯,湯品都是一級棒的。虱目魚粥使用魚肉和肥嫩的魚肚讓整碗魚粥豐厚鮮美,搭配著肉燥油條,一口鹹粥一口油條,把美味放入口中。

(網友Milliie_Mi提供)

永通虱目魚粥
學甲區民權路60號

擁有50年歷史的「永通虱目魚粥」,鮮美湯頭夾雜著油蔥酥和薑絲的味道。粥品的選擇非常多,虱目魚、吳郭魚各部位都有提供。虱目魚肚粥無刺的魚肚肉質肥美,口感細嫩,是店裡熱門品項!

(網友吃貨·YUAN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