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和竹林路齊步走 啖燒烤品蓮香

2006/09/17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 攝影/記者楊弘熙、沈昭良、林韋言

永和竹林路是歷史悠久的街道,現為永和的行政中心,永和市公所、國父紀念館都位於竹林路上,沿路店家林立,商圈繁華、人潮眾多,本期特別邀請在永和居住10多年的Alex與Vivian一家人帶路,帶領讀者尋找竹林路商圈美食。


御馳走日式燒肉

甫開幕的「御馳走」,日文即為招待、款待之意,一群愛吃燒烤的國中同學,在嘗遍大台北地區的燒肉之後,決定自己開店做老闆,並赴日取經,自日本師父身上求取秘方,探究日本燒肉美味的秘訣,再依據台灣人的口味做調整。

除了一般燒烤肉類外,店裡也供應海鮮,與其他燒肉店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店家特別放置了一個活現流水族箱,以海水養殖活跳跳的白蝦、小龍蝦、九孔等,讓客人能嘗到「尚青」的海鮮,一邊品嘗燒烤美味、一邊暢飲清涼啤酒,成了最上乘的享受。

ALEX推薦

「竹林路上三五步就有一家涮涮鍋,御馳走在其中就顯得與眾不同,一開幕我們就來嘗鮮,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店家大聲說

簡馨霖/店長
「我們的店剛開幕不久,歡迎大家不吝指教。」

美食快遞

御馳走燒肉居食屋
電話:〈02〉8928-2340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豫溪街130號
營業時間:17:00~01:00


上海小館江浙美味

上海小館老闆自14歲起開始當學徒,從中國撤退至台灣的老師傅身上學得一身料理江浙菜的好手藝,上海小館遵循古法製作的道地上海菜風味,讓不少饕客趨之若鶩,搶著品嘗這在台逐漸失傳的珍饌風味,因此經常可見店內高朋滿座的盛況。店面現已擴充至可容納一百多人的空間,除單點菜色之外,店家也推出6,000~8,000元的桌菜,提供客人更多元的選擇。

Vivian 推薦

「這裡的菜色選擇豐富多樣,每道菜的口感都十分獨特,很有媽媽的味道。」

店家大聲說

馮兆霖/老闆
「上海菜做法費時耗工,火靠、煨等步驟都非常講究,每道菜端上桌都是色香味俱全,唯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傅才做得出這些菜色。」

美食快遞

上海小館
電話:(02)2929-4104
地址: 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店休: 每個月第二、四個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