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北宗谷海の美景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陳淑慧
2017/08/19 15:14

禮文島賞花、雙岬看海

禮文島位於北海道西北方,南北長29公里、寬約8公里,是日本最北、有人居住的島嶼,目前居民僅約2千2百多人,每年7∼8月氣候最宜人,平均溫度約攝氏20∼25度,也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島上氣溫9月開始下降,冬日甚至可降至攝氏零下10度。

禮文島有雙岬「澄海岬」、「須古頓岬」均可眺望大海。禮文島最南方有一處「北方的金絲雀公園」,是為了紀念日本女星吉永小百合所主演的電影《北方的金絲雀》曾在此搭景拍攝而設立,留有當時拍攝搭建的小學堂,從公園可眺望位於禮文島南方約僅10公里遠的利尻島,無論陰晴,山影或朦朧或秀麗,都顯得夢幻。島上常可見陌生的花草植物,也因此禮文島又被稱為「花之浮島」,島上的花季為4∼9月,7、8月更是繁花盛開時節。

來到禮文島,有機會一定要品嚐美味的海膽。禮文島船泊漁業協同組合特別提供挖海膽體驗,現挖現吃;以特製鏟子從海膽中心點(口腔)往下壓約2公分,即可輕鬆剖開海膽,將中心點白色凸起的海膽牙齒,黑色部分的臟器以及吃下肚、尚未消化的昆布全部挖出,置於海水中清洗,就可以品嚐黃色部分的鮮美海膽了!

澄海岬所包圍的一處海域,宛如盪漾著湛藍湖水的美麗湖泊。

禮文島上提供挖海膽體驗,現挖現吃的美味,令人大呼過癮。

站在「北方的金絲雀公園」草皮上,海的那一邊、利尻
島的富士山形依稀可見。

DATA

前往禮文島

地址:可從稚內搭渡輪抵達禮文島的香深港,航程約須2小時,夏日時遊客多,船票較難買到,建議先預訂。

※船公司Heart Land Ferry http://www.heartlandferry.jp/

挖海膽體驗

收費:每人1顆,費用約800日圓(約台幣200元)

http://funadomari.jp/hpgen/HPB/entries/2.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