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譯機當貼身家教 語言學習一把罩

2006/05/27 06:00

記者張興禹/報導‧攝影

語文能力強的人在現今社會上是越來越吃香,身邊有一台語言學習翻譯機更能發揮大效用。過去的翻譯機頂多內含中、英、日三國語言,現在都至少囊括八國語言甚至更多,功能種類也越來越多元,簡直就像是一台可隨身攜帶的小電腦!

購買翻譯機6撇步

李冠霆/泰一電氣營業部專業銷售員

第一條:自己的需求

翻譯機有些外型可愛,有些功能超強,有些著重整句完整發音,有些則標榜著字彙最多,要選擇那一種則要視自己的需求和語言程度而定。

第二條:價格

價翻譯機價差因功能有很大區隔,像是字彙多寡、是否是彩色螢幕、有沒有一些附加功能(例如MP3、隨身碟等),若用不到那些功能,其實選擇中等價位的即可。

第三條:彩色螢幕

這兩年新的翻譯機種大多為彩色螢幕,其視覺效果好,搭配現在翻譯機常會內建的影片教學功能,學習起來也更真實。

第四條:整句發音流暢度

以前的翻譯機是採一個字一個字的「單字發音法」,因此整句聽完總覺得「卡卡」的,很不順暢。現在的翻譯機大都採「整句發音法」,建議消費者購買時,還是要點選整句發音試聽一下!

第五條:字彙多寡

低階的入門翻譯機種通常可查詢約20萬個英文字彙,高階機種則多達百萬字彙,如果你的英文程度較低,其實沒有必要花大錢買那麼貴的機種。

第六條:試試看

展示在檯面上的機種就是要供消費者試用,所以不用害羞去試裡面的功能,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螢幕大小顏色看起來是否舒適、觸控螢幕靈敏嗎?整句發音好不好聽等,這樣才能買到真正對自己有幫助的翻譯機喔!

英文老師說說翻譯機

JIMMY/英文老師
國中以下的小朋友剛開始接觸外語,發音只要清楚正確,倒還不需要到太複雜的整句發音或句子結構,容易打擊他們學語言的信心;其次,中學生因為必須要應付學校著重於文法及讀寫等較制式化的學習,所以翻譯機中最好要有複習功能;大學生除了英文系外,法文、德文、韓文、日文,包括西班牙文等都是近年來熱門的語文科系類,因此內含多國語言翻譯機對於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小學生初級版 正確簡單 發音最重要

Hello Kitty 哈電族/2,290元

小女生最愛的Hello Kitty也出現在翻譯機上囉!單字發音清楚加上可愛的Hello Kitty,絕對能提升小朋友學習語言的意願!

OPass6屁屁熊 無敵/1,990元

收錄國語字典、生活對話、互動英語等,且全部採真人發音非電腦發音,標準清楚地教小朋友正確說英文!

PC960 哈電族/1,490元

除了可自己更換面板選擇圖案,單字還有片語及有聲會話全部真人發音,並結合複讀功能,幫你矯正發音喔!


中學生進階版 字彙足夠 整句翻譯強

MD28 快譯通/2,690元

收錄牛津當代大辭典及超大專業學習辭庫,讓你絕對不「辭」窮!單字及例句也收錄真人女聲發音900句句型,什麼樣的考試都能應付!

MD58快譯通/3,288元

超大螢幕讓你看得超清楚。58為28升級版,同樣收錄牛津當代大辭典,並具有網路下載功能,辭典資料無限增加喔!

V5100 哈電族/2,988元

內建劍橋國際英語辭典,還配備MP3及隨身碟功能,晚上讀書讀累了還能聽聽音樂,放鬆一下再繼續衝刺!


大學生白金版 百萬字庫 彩色螢幕加動畫

CD-816 pro 無敵/7,990元

中、英、日、韓全部百萬字庫、彩色螢幕都不夠看,內建完整動畫語言教室及M P3、11 機一體兼具隨身碟才厲害!另外還可上網抓最新例句及字彙,無限增加辭典字庫。

CD-826 pro 無敵/8,990元

超敏捷觸控式螢幕,可上網抓詞彙並具備雙插卡槽無限擴充。就像私人家教一對一教學,整句翻譯發音超流暢!並具有全民英檢詳解100%模擬測驗。

MD6000多媒體DV 快譯通/9,888元

死板板學英文是過去式,MD6000可讓你看電影、看電視及唱歌學英文! 並具備DV拍照、錄影功能,17機合一什麼都有,簡直就是一台超級迷你隨身攜帶小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