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後餘暉的彈丸之地 直布羅陀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吳書緯
2017/08/11 15:56
英式小酒館 The Gibraltar Arms

雖然直布羅陀位於伊比利半島上,但是口味卻完全不同於西班牙,許多餐館長年供應英式食物給予戍邊的英軍一解思鄉之情,皆有一定水準,位於主街(Main Street)上的The GibraltarArms為箇中翹楚,無論是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或是英式燉牛肉,皆與在英國本土吃到的口味沒有兩樣。

英式小酒館的燉牛肉味道相當道地,為正宗英倫口味。

小酒館內部的牆上掛著曾經駐防英軍部隊的紋章,透露濃厚的軍事風情。

DATA

電話:+350 200 72133
地址:184 Main Street ,Gibraltar

營業時間:10:00∼02:00,無休

※不加收服務費,但建議給予餐點費用的10%∼15%小費

直布羅陀機場 填海造出的樞紐

報章媒體報導的「世界十大奇特機場」,直布羅陀機場總是榜上有名,因為全世界罕有的「機場平交道」就在此地;面積僅6.7平方公里大的直布羅陀,山多平地少,二戰時才在與西班牙接壤的邊境陸地上興建了機場,機場靠著戰時在巨巖開鑿坑道運出的石塊填海,將跑道延長,東西向的跑道直接橫越半島上通往西班牙邊境的主要幹道「邱吉爾大道」,使得「機場跑道也是馬路的一部分」,特殊景象活生生就在直布羅陀上演。

當沒有飛機起降時,跑道的一部分開放人車通行,當有飛機即將起降時,紅綠燈的紅燈亮起,跑道邊的柵欄放下,機場裡掃地車開始清掃跑道,確保飛航安全,飛機通過之後才又恢復通行。人生有幾次光明正大穿越機場跑道的機會?來來回回走9遍也不嫌多。

 

全世界罕見具有紅綠燈和平交道的機場跑道,就在直布羅陀。

DATA

電話:+350 200 12345

地址:British Lines Road , Gibraltar
http://www.gibraltarairport.gi/

半島之南 歐羅巴角Europa Point

當飛機通過跑道時,道路兩端的柵欄落下,大批人車等著飛機通過。

位於直布羅陀半島最南端的歐羅巴角,視野良好、海天一色,往來的船隻舉目可見,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對岸的非洲大陸;歐羅巴角上,做為往來航行指引的燈塔落成於1841年,至今仍在運作,光線最遠可以照射達27公里。

一旁的哈汀砲台(Harding's Battery)是過去一系列構築在半島南端的砲台其中一座,現在哈汀砲台被妥善復原為遊客中心,展示直布羅陀的自然史以及展示砲台運作的原理,值得仔細探訪。較遠處,位於巨巖山腳下的「易卜拉欣-易卜拉欣清真寺」,由已故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法赫德捐建,是當地摩洛哥移民社群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歐洲大陸上最南端的清真寺。

歐羅巴角的燈塔落成於1841年,目前已成全自動運作的燈塔。

白色建築物為易卜拉欣-易卜拉欣清真寺,是歐洲大陸最南端的清真寺。

DATA

歐羅巴角(Europa Point)

電話:+350 200 74950

※免費參觀搭乘#2公車可到,公車一日卷為2.25英鎊
哈汀砲台(Harding's Battery) 
電話:+350 200 74950
營業時間:09:00∼20:45,無休
※免費參觀位於歐羅巴角內

唯一的背包客棧 Emile Hostel

地狹人稠的直布羅陀,毫不浪費地使用每一寸平地空間,然而因房租與地價高昂,許多人選擇定居在一牆之隔的西班牙境內,每到上下班時間,往返邊境的車輛總是大排長龍,相對地使直布羅陀的住宿費用比西班牙稍高,且無平價型的連鎖旅館,唯一的背包客棧Emile Hostel位於主街北端的砲台廣場(Grand Casemates Square)附近,由當地人經營,總是充滿世界各國的背包客,唯設備與環境較樸素,但平均每個床位的價錢均在台幣1,000元以下。

DATA
電話:+350 200 51106
地址:Montagu Bastion 25 -Line Wall Road, Gibraltar
收費:六人混宿房每床21英鎊起
※12:00進房,10:30退房。emilehostel@yahoo.co.uk
直布羅陀唯一的背包客棧,設備、環境樸實,足敷背包旅遊所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