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 山海遊透透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10 14:37

風情海岸緊鄰海岸潮間帶,可從觀景平台欣賞沙灘與水澤區豐富的海濱生物,飽覽新竹風城的海濱風光。

17公里海岸線風景區

西濱公路上的17公里海岸線風景區,緊鄰北台灣最大潮間帶的香山濕地,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其中風情海岸沿岸設有200公尺的海岸觀景平台與步道,民眾可順著濕地沿岸騎自行車,也可和親友吹吹海風、散散步。而香山濕地的日落景觀「香山夕照」,更名列為竹塹八景;夕陽餘暉照映潮間帶,將一望無際的海面染成金黃色,是不容錯過的迷人景致。

風景區沿線景點豐富,市府近期也完成多處自行車道鋪面改善,包含港南風景區、風情海岸步道、白雲橋自行車道等處,並重新粉刷港南風景區的入口處,遊客、車友騎起自行車更放心,還可以一邊享受無敵海景,成為熱門打卡地點。

DATA

地址:北起南寮、南至南港,長約17公里

招牌烤鮮蚵/150元

蚵舉狀元

蚵舉壯元是傳承超過一甲子的在地老店,第4代經營者張皓恩說,家中4代皆為養蚵人家,從阿祖時代約1940年就開始在新竹養蚵,店裡每盤端上桌的牡蠣,至少都經過2年的熟成時間,肉質肥美鮮嫩、貝柱Q彈有勁,主打不用沾醬調味,就能吃到原始鮮美海味。

除了自產自銷的鮮蚵,更提供東石、澎湖、美國等地的鮮蚵生蠔,讓顧客一次品嚐各地風味。此外,張皓恩也發揮創意,研發新吃法,如焗烤生蠔,並因應時節漁獲推出飛魚、黑鯛、鯖魚等品項。

DATA

電話:0983-000-960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五段322號
營業時間:週一∼日16:00∼23: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