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 山海遊透透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10 14:37

環山步道入口處,有俏皮的青蛙雕像和可愛的小蝌蚪,遊客可在此跟造型石雕合影。

森呼吸,青蛙石遊憩區環山步道

「青蛙石」得名由來,除了岩石狀似蹲伏青蛙,背後也有一段有趣傳說。據當地原住民表示,從前青蛙和蚊子是宿敵,某回一隻巨大青蛙為了追捕蚊子來到此地,沒想到蚊子飛上山頭,而青蛙卻被困在溪谷進退不得,最終成為化石。無論遠看近看,青蛙石都像極了一隻昂首張望的青蛙,石頭上深淺不一的色塊,也和青蛙身上斑紋如出一轍。

尖石鄉公所新建成的環山步道,讓遊客能更輕鬆、安全地觀賞位於那羅溪谷的青蛙石;步道全長約1.7公里,包括木棧道、砂岩步道、林間步道,遊客可順著階梯往山谷下行,近距離欣賞山林生態與溪谷間的巨岩奇石。而高低差達3、40公尺的青蛙石瀑布,天氣好時陽光照映,能有機會看到象徵泰雅祖靈的「彩虹橋」。

入口處的木棧道,是拍攝青蛙石的絕佳取景點。

環山步道保留山林原生態,讓遊客可穿梭林間,觀察花草蟲鳥等自然生態。

沿步道下行,可欣賞那羅溪谷和青蛙石瀑布風光。

DATA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約5K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