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拜年 祝福直播

2006/01/28 06:00

搞定遠距離 5大招

記者張興禹/報導‧攝影「不論你身在何處、不管你去到何方,我要你給我記住──」世界地球村,很多親戚好友因為工作或學業離開家鄉,每逢新年,無法與重要的人團聚,總讓人感到惋惜。沒關係,傳授你網路拜年五大招,讓距離縮短,情感長又長!

第1招 MSN、Yahoo!即時通

說到即時通,應該是現代人最方便的聯絡工具。目前最受歡迎的即時通有兩種,一個是MSN,另一個則是Yahoo!,兩種即時通使用方法及用途都大同小異,看你習慣哪一種囉!最新版MSN 7.0不僅能互傳即時訊息,還增加語音錄音功能,可讓你把想說的話全部錄起來傳送給對方,或只要有一台小小的Webcam,透過視訊,馬上就能與對方面對面,傳達最直接的祝福。

第2招 Skype

這個可寫、可聽還可說的軟體,雖然使用普及率沒有即時通高,但它除了可互傳訊息,還可播打電話,且下載完全免費,是省錢拜年的好方法!可直接傳訊息,或按下綠色通話鍵,只要有麥克風和喇叭,再遠距離也不怕。

第3招 部落格

從去年開始發燒的個人部落格,是時下年輕人表現自己及抒發心情的另一空間,許多人會定時拜訪親朋友好友的部落格,隨時掌握近況,順便留下話語,作為彼此間最緊密的互動。

MSN SPACE是最方便取得的部落格空間,只要擁有MSN即時通或Hotmail,就可馬上申請!在上面留下祝福的話語,朋友看了,也可以馬上回應喔!PC Home也可申請自己的新聞台,雖然是較為「被動式」的拜年方法,但很適合酷酷的年輕人,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與風格!

第4招 伊妹兒

別以為email只能用來當公事往來的工具,如果你心裡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對方說,覺得只有文字最能表達心底的想念,不妨發一封email,相信對方一定能感受到最紮紮實實的心意。

第5招 e卡片

網路e卡也是很流行又方便的網路拜年法,許多網站包括Yahoo!奇摩、蕃薯藤、E卡島等,都有讓人眼花撩亂、色彩繽紛的卡片可供選擇喲!

只需填好寄卡人和收卡人的姓名,以及email地址,按下傳送鍵,就可把可愛福娃送給對方喔!是不是簡單又方便!

看這熱騰騰的火鍋,即使對方身在遠方,也一定能收到濃郁又熱烈的祝福問候!


新奇 3 配備

1.Webcam 看得清楚

羅技快看高手版5000可憑藉LED的補光功能,即使在黑暗中照樣看得清清楚楚!還可自行做造型變化,幫自己帶個中式小瓜帽,更有年節的味道!優派W5202特殊腳架可放置桌上也可夾在電腦上,方便又不占空間。還內建自動臉部追蹤功能,讓你不管怎麼動,都是鏡頭下的主角喔!

耳機麥克風 聽得方便

有多久沒聽到對方的聲音了?把二合一的耳機麥克風戴在頭上,聆聽一下親朋友伴的聲音,別再忘囉!

USB電話 說得開心

專為Skype設計的電話,只需將USB插頭接上電腦的USB埠,就能像一般電話一樣握在手上,如果對方跟你都使用S k y p e,更可免去電話費,雙方可以盡情傾訴,聊到天涯海角,聊到天荒地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