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廢棄舊船開進花海?苗栗「後埔漁港」百株天人菊遍地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imma_pon、飛翔在天際提供
2019/05/29 11:35

苗栗外埔漁港邊有幾艘斑駁的廢棄船,一旁的天人菊花海正是盛開時期。(圖/IG@imma_pon提供)

「廢墟系景點」成為IG上新興的打卡主題,但你見過廢墟中的百株花海嗎?在「苗栗外埔漁港邊」就有多艘廢棄漁船橫躺在荒地上,獨特的滄桑風貌,是攝影師熱愛的取景私房地,現今夏季至初秋期間更長出一叢叢豔麗的天人菊,紅黃花海襯托著老舊船隻,看似違和卻能營造如MV場景的氛圍!

苗栗後龍鎮的外埔漁港在當地頗具規模,還曾是電影《練習曲》的拍攝場景,但近年來已逐漸轉型成觀光休閒漁港,相較於其他地方的喧譁熱鬧,外埔顯得古樸恬靜,散發不一樣的海港風情,而這裡最具吸引力的拍攝景,非斑駁擱淺的船隻莫屬,一旁還能欣賞大片天人菊茂密綻放,雙色花瓣是它最顯眼的特徵,因耐旱耐風的特性以及強韌繁殖力,主要分布在台灣濱海和澎湖島嶼,也被選為澎湖縣花。

天人菊幾乎全年持續開花,5~10月則是盛花期,因搖曳生姿的花容,足以媲美「天人」而得名,其花瓣從鮮黃漸層至嫣紅也享有風火輪、小太陽等美稱,除了在菊島能尋覓花蹤,在苗栗漁港也如同繽紛花毯般綿延生長,攝影好手大多會利用低角度或借位的拍攝手法,營造舊船被花海重重環繞的景致。

藍天白雲相襯,看似在花海中行駛的老船更顯魅力。(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鮮橘嫩黃的天人菊,有著強韌的生命力,因而被選為澎湖縣花。(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婚紗攝影也經常在外埔漁港取景,能拍出迷你版鐵達尼號的氛圍。(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圖片由飛翔在天際提供)

DATA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海埔巷131-5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滿城盡是黃金雨!高雄「阿勃勒隧道」迎大爆發
百年鳳凰木「爆紅」!南台灣4處私房景點拍火燄花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