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鳳凰木「爆紅」!南台灣4處私房景點拍火燄花海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網友提供
2019/05/23 13:36

6月畢業季節即將來臨,伴隨驪歌響起,鳳凰花也漸漸綻放紅似火的魅力,除了城市街道,有幾株百年鳳凰木也在南台灣古厝廢墟中,盡情揮撒鮮明色彩,包含番茄會社、草山月世界、樹夏飲事咖啡屋、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等地,皆是「爆紅」景點!

高雄番茄會社

位於高雄大湖里省道台一線旁的「番茄會社」,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番茄罐頭加工廠,雖然因關廠荒廢至今,但園區栽種一棵百年鳳凰木,每年夏日花開時期,以豔紅花色妝點古厝紅磚牆,近3層樓高的花樹,彷彿將天空染成一片紅燄火海,顯色美景襯托著斑駁遺跡,讓荒廢之地再現生命力,隨風飄落的花朵也將大地鋪成火紅地毯,「最美麗的滄桑」吸引大批人潮來朝聖,現在花況達6成以上,花期約一個月的時間。

番茄會社屬於私人土地,目前由志工維護現場環境,提醒民眾若要前往拍照賞景,請愛護環境勿製造垃圾,並遵守交通規則、勿違規停車,讓美景得以延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簡正修(@jack601126)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0 日 上午 7:08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0 日 下午 5:21 張貼

DATA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60號

台南草山月世界

台南左鎮草山里的青瓜寮,不僅以月世界玉女峰著稱,還有株樹齡逾80年的鳳凰木與林家老厝相映襯!這棟年代久遠的土埆厝雖然破損嚴重,但仍保有基本結構,搭配5、6月盛開的雄偉鳳凰木一同入鏡,營造出古色古香的意境美,更被譽為是「白堊地形中竄起的一把火焰」,搶眼景色與高雄番茄工廠,並列南台灣兩大廢墟鳳凰花拍攝熱點。

左鎮青瓜寮林家老厝的鳳凰樹,在月世界的環境中屹立,相當搶眼。(圖為前年花況,記者吳俊鋒攝)

DATA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於草山里青瓜寮部落

 

 

下一頁>嘉義迎來爆炸式盛開!屏東也有鳳凰花玻璃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