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安樂死前被即刻救援 牠是名副其實的「保住飯碗!」

文/週報中心  攝影/Wilson, Rosie, and Pickle Pete提供、Memphis Animal Services提供
2019/05/16 18:30

流浪動物時常過著餐風露宿,尤其是飽受飢餓之苦。不過,日前美國田納西州的曼非斯動物收容所(Memphis Animal Services),卻有一隻貪吃的小浪浪Oliver,因為照片中叼著碗,配上牠水汪汪的無辜雙眼,讓牠從被安樂死的鬼門關前,扭轉了命運。

Oliver嘴裡叨著碗的模樣和望著鏡頭的無辜眼神,征服了許多不捨牠的網友們。(圖/Wilson, Rosie, and Pickle Pete臉書專頁提供)

浪狗Oliver意外爆紅 卻因犬種不受青睞

臉書寵物粉絲專頁「Wilson, Rosie, and Pickle Pete」的經營者Jennifer表示,最初是她陪姊姊到曼非斯動物收容所領養浪貓,可惜當日她姊姊並沒有遇見合適的毛孩。Jennifer決定在臨走前,去探望可愛的浪狗們,在這個機緣下她發現了Oliver。「牠不僅親人,甚至還自己叨著碗,走向我們打招呼!」Jennifer將Oliver這個既萌又令人啼笑皆非的舉動拍下來,並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目的是幫助牠能被領養。

只是Oliver雖然人氣竄高,但也許因血統是比特犬的米克斯,而遲遲不被青睞。曼非斯動物收容所則因為還有執行安樂死的政策,因此在他們發現Oliver已被安排在安樂死的危險名單中時,他們請求Jennifer再次幫忙po文,結果引起網友們廣大的迴響,至今已轉發超過9,000次,成為牠生命的轉捩點。

在曼非斯動物收容所期間, Oliver發現叨著碗向工作人員討食,能得到更多食物,牠就再也不願改掉這習慣了!(圖/Memphis Animal Services臉書專頁提供)

收容中心制度面因素 不得不執行安樂死

曼非斯動物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員Katie Pemberton感慨地說:「Oliver雖然很親人,但因為身形龐大,且與其他狗狗相處時較有攻擊性,即使沒有造成傷害,還是不得不把牠放到被安樂死的名單中。」

其實Oliver還只是個1歲左右的浪浪,個性親人又愛撒嬌。(圖/Wilson, Rosie, and Pickle Pete臉書專頁提供)

「過去10年,我們一直努力將安樂死的比例降低,目前曼非斯動物收容所相較2009年,動物被安樂死的百分比從85%降到了只剩8%。」Katie很欣慰Oliver的「Happy Ending」,但她更希望這樣的故事,能發生在所有浪狗、浪貓的身上。

 

點擊看:Oliver的命運會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