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馬爾地夫在「這裡」! 豔陽、浪花、海鮮三重度假饗宴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怡君
2019/05/14 08:00

越南芽莊有「東方馬爾地夫」之稱,跳島是當地旅遊的熱門玩法之一。最大離島「珍珠島」適合親子同遊,島上的水陸設施豐富程度有如「越南版迪士尼」;「蠶島」則擁有細白純淨的海灘,還有海底漫步、海上氣墊、香蕉船等各項活動,適合在島上探索一整天。

台灣到芽莊直航行!

航空公司:越捷航空
機型:A320機型、180座
飛行時間:約3.5小時
航班時間:
週三:桃園(17:35出發/19:55抵達)、芽莊(12:30出發/16:35抵達)
週六:桃園(18:20出發/20:40抵達)、芽莊(13:15出發/17:20抵達)

體驗搭乘全東南亞最長的跨海纜車,一邊欣賞芽莊的湛藍海水,一邊前往珍珠島度假去!(記者陳怡君/攝影)

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譽為「一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的越南芽莊,擁有綿延細緻的沙灘、透明湛藍的海水、活跳跳的新鮮海產,但這裡卻不若觀光客爆棚的峇里島、普吉島吵雜、商業化,是越南中南部相當推薦的度假秘境。

來到濱海的芽莊,除了在市區「海岸路」周邊就能戲水、跳海、做日光浴,更可以來趟跳島行程。芽莊外海有眾多離島,而設施完善的「蠶島」與「珍珠島」,就相當推薦各自來趟一日遊。

不會潛水別擔心,到蠶島體驗「海底漫步」,看看五彩繽紛的小丑魚與海葵。(記者陳怡君/攝影)

蠶島戲海上活動 珍珠島玩遊樂園

前往蠶島一日巡禮,需先至芽莊碼頭搭乘約30分鐘的快艇,上島後購買一次性入場門票開始行程。「蠶島」因從空中俯瞰有如臥躺於汪洋中的銀白色蠶寶寶而得名,島上以砂糖般細緻的沙與琉璃般透明的海著稱。除了慵懶曬個日光浴、於海景泳池戲水賞景、在海上氣墊樂園跑跳放電,更別錯過海底漫步、潛水、海上拖曳傘等豐富海上體驗活動。

芽莊最大的離島珍珠島(又稱竹島),則有不同風情,必須搭乘東南亞最長、總長度約3,320公尺的跨海纜車,可從車廂欣賞美麗的風光。島上還有1座號稱「越南版迪士尼」的水陸遊樂園,設有雲霄飛車、高山索道等刺激設施;還能在室內觀看4D電影、或去「水上世界區」體驗高空快速滑水道、懶人飄飄池等,也可到培育300餘種生物的海底世界觀看精彩表演,相當適合大人小孩同遊探索。

珍珠島美麗的海岸線風光。(記者陳怡君/攝影)

珍珠島樂園號稱「越南版迪士尼」,豐富刺激的遊樂設施一整天也玩不完。(記者陳怡君/攝影)

擁有細白沙灘的蠶島是度假放空好去處,島上豐富設施可玩上一整天。(記者陳怡君/攝影)

泥漿浴洗潤肌膚 占婆塔訪歷史遺跡

到芽莊除了跳島玩水,也別錯過充滿地方特色的泥漿浴。跳到有如巧克力牛奶的泥漿池中,把當地特有泥漿做成的溫泉泥抹滿全身、感受「越洗越黑」的洗浴體驗。而泥漿浴恰恰好的溫度,不只讓人毛孔舒張放鬆,洗去一身疲勞,滑膩的泥漿水也滋潤了曬後的皮膚,出浴後以清水洗淨,會發現皮膚很「咕溜」相當好摸。

除了前述3大項必玩的體驗,芽莊市區也有不少值得走訪的景點。位於市區的占婆塔(又稱天依女神廟),拍照取景頗有「迷你版吳哥窟」風情,是到芽莊必訪的景點之一。根據文獻記載,芽莊曾是占婆王朝的屬地,雖然目前占婆遺址僅剩4座高塔、數根石柱被保留,但紅磚色彩的尖塔建築矗立在都市樓房間,仍相當壯觀。

市區的占婆塔又稱天依女神廟,號稱是越南版的「小吳哥窟」,吸引相當多遊客打卡取景。(記者陳怡君/攝影)

連日的跳島行程是不是讓皮膚曬得紅通通?快體驗當地特有的泥漿浴,讓毛孔暢通鎮靜一番、洗出咕溜的肌膚。(記者陳怡君/攝影)

DATA

蠶島
地址:Hon Tam, Nha Trang, Vietnam
費用:可至芽莊碼頭購買船票與門票,登島門票約台幣626元,含船票、中餐、使用島上設施、海上氣墊樂園,海上體驗活動需自費
船班資訊:登島船班08:00~12:00,每小時一班;最晚離島船班16:20

占婆塔
地址:2 Thang 4, Vinh Phưoc, Thành pho Nha Trang, Khanh Hoa ,Vietnam
費用:門票約台幣29元、小孩免費

I-resort泥漿浴
電話:(+84)02583-838838
地址:To 19, thon Xuan Ngọc, Vinh Ngọc, Thanh pho Nha Trang, Khanh Hoa,Vietnam
時間:08:00~18:00,無休
費用:熱礦泥1~3人池每人約台幣400元、4~5人池每人約台幣333元,6人以上池每人約台幣306元,小孩每人約台幣200元
網址:www.i-resort.vn

珍珠島
電話:(+84)1900-6677 ext.1
地址: Hon Tre island, Vinh Nguyen ward, Nha Trang city,Vietnam
費用:一般入園門票約台幣1,175元,含往返纜車;另有敬老票、孩童票、16:00後入園之星光票,詳見官網
時間:珍珠島樂園開放時間:週日~四08:30~21:00,週五、週六08:30~22:00;遊樂園纜車08:30~21:00開放,最後返程時間為20:30
網址:http://nhatrang.vinpearlland.com/en/

 


翻頁看:再去熱帶雨林喝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