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潮汕砂鍋粥 粥滑味鮮美

文/記者張菁雅  攝影/記者張菁雅
2019/05/11 11:03

位在台中市台灣大道與五權路口的「皇家御品潮汕砂鍋粥」,開幕2年多,主打潮汕砂鍋粥及粵菜,口感綿密、味道鮮美的粥品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由於營業時間從傍晚5時至凌晨2時,已成為老饕的「深夜食堂」。

皇家御品蝦蟹粥用料澎拜。(記者張菁雅攝)

皇家御品潮汕砂鍋粥一進門就看到水族箱,養著螃蟹、波士頓龍蝦等海鮮,因為這裡的砂鍋粥使用不少海鮮,可以現撈現煮。

皇家御品潮汕砂鍋粥老闆張先生愛吃美食,3年前到中國廣州出差,吃到當地的潮汕螃蟹粥,愛上它的味道,一週連吃5次。回台灣後,他仍念念不忘,索性自己開店,為了讓潮汕鍋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他邀請前蓮園餐廳主廚羅煥耀擔任顧問,歷經半年不斷調整,才推出他認為趨近廣東當地料理的潮汕粥。

至於潮汕粥與廣東粥有何不同?羅煥耀表示,兩者差異不大,廣東粥以大火滾煮,過程中不斷翻攪,直到粥是糊的;潮汕粥則是細火慢燉的粥品,入口時吃得到米粒的綿密。

皇家御品潮汕砂鍋粥共有12種粥品,包括皇家御品蝦蟹粥、海鮮粥、海陸粥等,羅煥耀使用豬骨、雞骨與蔬果熬製高湯,再加入生米熬煮,必須熬到「米粒開花」狀態,最後加入新鮮海產或肉類等食材,整個熬煮時間約30分鐘,砂鍋粥內匯集所有食材精華。

除了潮汕砂鍋粥,這裡搭配的料理以粵菜為主,其他菜系代表性菜色為輔,包括「百花釀油條」、「乾燒蝦仁」、「芙蓉蟹肉」、「塔香虎掌茄子煲」、「清蒸龍虎斑」、「無錫排骨」等都是餐廳的人氣料理。

皇家御品潮汕砂鍋粥有各式粥品及料理。(記者張菁雅攝)

皇家御品潮汕砂鍋粥使用大量海鮮,入口處有大型水族箱。(記者張菁雅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