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些超夯手搖飲都來自台南!網友驚回:根本蟻人之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各店家粉專、台南點粉專
2019/05/08 09:55

翰林茶館、清心福全與迷克夏等人氣手搖飲店,都是在台南發跡。(截自各店家粉專)

公認是美食之都的台南,長期以來擺脫不了食物偏甜的印象,但你知道嗎?其實全台灣有許多連鎖茶飲店都是發跡於府城,近日臉書專頁「台南點 Tainan.」就整理出11家來自台南的知名手搖店,包含台灣人一定喝過的翰林茶館、清心福全、迷客夏,以及深受南部民眾喜愛的波哥、茶的魔手,全都是台南之光!

根據這一份台南創店的手搖飲名單,最早創始的年代可追溯至1980年,其中珍奶代表「翰林茶館」、平價手搖飲「50嵐」、以茶飲+鍋燒麵聞名的「自在軒」堪稱是台南手搖飲始祖,超有共鳴的話題也釣出全台網友熱烈回應,「台南人其實就是蟻人」、「就跟你們說台南喝飲料從小喝到大的」、「台南人的血液大概80%都手搖飲料」、「台南人不怕得糖尿病」。

除了清單上出現的名店,專業手搖控也分享茶香世家、普洱世家、鮮自然、紅茶幫、狐狸尾巴,以及紅極一時的英國藍也是從南擴張到北台灣的佼佼者!在地人更是點名推薦「波哥茶便宜品質又好,是內行人在喝的」、「無限期支持布萊恩紅茶」。

來自台南的11家連鎖茶飲品牌。(圖/截自台南點 Tainan.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復古杯身超美!全家聯名「仙女紅茶」超大杯35元就喝得到
《與惡》應思悅開的店在這!劇迷搶吃「牽絲三明治+紅茶牛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