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宗關東烤鰻三吃!京都老店「鰻 江戶川」邊吃邊看大廚實境秀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5/07 11:40

江戶川鰻魚料理店登台,請來日本職人坐鎮,用道地技法串烤。(記者沈昱嘉/攝影)

鰻魚控別錯過!京都60年歷史的人氣鰻魚料理店「江戶川」海外首店4月17日正式落腳台北市中山區,主打延續日本老店先蒸再烤的「江戶燒」料理手法,烤出來的鰻魚金黃飄香、肉質鬆軟不油膩,讓台灣老饕不用出國,就能吃到正統關東風味的鰻魚飯。

店長福岡正志表示,目前店內共有4名來自日本各分店的日籍廚師,在西村料理長帶領下,發揮「三年學串,八年學切,終生學烤」的料理職人精神。在烹調鰻魚手法上,店家主打的「江戶燒」做法,須先將鰻魚從背部剖開,不添加任何調味料先燒烤1次;烤完後送入蒸鍋以去除多餘油脂,再刷上獨門醬汁,最後把一串串鰻魚烤至呈現完美的金黃色。

店內供應8款鰻魚套餐、2款天婦羅套餐、以及1款生魚片套餐,另有醋漬蒲燒鰻、鰻魚玉子燒、綜合生魚片、綜合天婦羅、茶碗蒸等單點選項。餐點中使用的鰻魚,選用台灣在地養殖的日本鰻,並強調為當天早上現宰以確保新鮮度。米飯則是使用來自桃園的大賀壽司米,台稉16號的米種吃起來香Q有黏性,並曾榮獲神農獎,口感與鰻魚是絕配。

鰻魚料理中,最推薦吃法變化多樣的「鰻魚飯三吃」,可直接享用品嚐原味,也可挖起一口鰻魚飯拌入蔥與芥末等佐料享用,或是可加入店家以茶和高湯調製的「吸茶」做成鰻魚茶泡飯。鰻魚飯三吃可選擇1人份套餐或3人份套餐。盛裝3人份餐點的鰻魚飯,一齊豪邁裝入巨無霸大碗公,鋪滿金黃鰻魚片的丼飯霸氣上桌,適合三五好友共享、享受「三吃」樂趣。江戶川套餐/450元,組合多樣的江戶川套餐,除了可吃到經典的兩大片鰻魚燒(圖中),還可嚐到(圖左上起順時針)天婦羅拼盤、茶碗蒸、生魚片、湯品、漬物、白飯,一次享用多樣美食。(記者沈昱嘉/攝影)

鰻魚飯三吃(3人份)/1,650元,店內高人氣的「鰻魚三吃」,一次可以吃到原味,或加上蔥、芥末等佐料,及茶泡飯等3種變化的鰻魚料理,同時附有漬物(圖左上)以及鰻肝湯(圖右上)。(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家主打的鰻魚飯三吃,三吃吃法之一:加佐料一同享用。(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家主打的鰻魚飯三吃,三吃吃法之二:加入「吸茶」變成茶泡飯。(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食話實說

江戶川主打「關東正宗」鰻魚料理店的定位,除了反應在和風裝潢、日本職人坐鎮,對一般大眾而言,最大感受就是鰻魚烹調手法較為清爽。店家先蒸後烤、以適量的燒烤點睛的做法,加上在鰻魚燒和米飯之間鋪上海苔絲,減少吃上一整份鰻魚飯容易產生的油膩感。若是鰻魚控,推薦大份鰻重(鰻魚丼飯)和鰻魚玉子燒,可盡情享用鋪滿滿的烤鰻魚;喜歡每種料理都淺嚐的人,則推吃法多變且清爽的鰻魚飯三吃、江戶川套餐。空間上,半開放式的廚房、透明隔牆燒烤台,食客可欣賞大廚的炙烤鰻魚實境秀,也是到此的一大噱頭。店內明亮的木質調和風裝潢,廚房則採半開放式,讓顧客清楚看見料理過程。(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511-099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250元,無服務費,無用餐限時

FB:近鐵餐飲 鰻 江戶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