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瑜伽竟然可以跟「牠」做?全新運動Doga在家開始動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4/28 08:00


Doga第2招:樹式瑜伽體式

樹式瑜伽體式則比勇士瑜伽體式稍難一些,會運用到雙腿肌肉與上肢肌群,因為需要用單腳站立的關係,主人的平衡感更加重要,記得動作要輕柔執行,才不會一下失去平衡感而重心不穩跌倒。
時間:維持3~5個呼吸


Step1:雙腳輕鬆站立於瑜伽墊上,並將狗狗用正確姿勢抱起,身體呈現直立狀態。船式瑜伽體式步驟1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Step2:將左腳輕輕向上舉起至右腳小腿肚,再移到大腿上,做出「金雞獨立」的姿勢,右手則持續抱著狗狗並且維持著重心穩當。樹式瑜伽體式步驟2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Step3:將左手慢慢向上舉起至與身體平行180度,並且維持平衡,持續3~5個呼吸的時間。樹式瑜伽體式步驟3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Doga第3招:船式瑜伽體式

船式瑜伽體式是三招中最難的,會運用到主人腰部肌群、上臂肌群等不同部位,考驗主人與狗狗之間的默契與核心肌群的穩定度,記得臀部要坐穩才不會「翻船」了。
時間:維持3~5個呼吸


Step1:坐在瑜伽墊上雙膝彎曲,並將狗狗輕輕放在大腿和身體軀幹間。船式瑜伽體式步驟1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Step2:先將臀部坐穩地面,軀幹如躺椅背般稍微向後傾,同時收緊軀幹的腹部肌群,右手後撐,然後將腳掌緩緩離地,並且用大腿前側給予狗狗支撐。

tips:這時要注意重心穩固與狗狗安全,不要讓狗狗從腿上掉下來,必要時可用另一手保護狗狗安全;此時可與狗狗雙眼對看,交流情感、安撫狗狗情緒。船式瑜伽體式步驟2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Step3:待姿勢穩定後,可將雙手輕輕向前伸直成與地面平行,維持重心與腹部力量,腳上舉伸直至與地面約15~30度處,持續3~5個呼吸的時間。船式瑜伽體式步驟3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下一頁:這些毛孩不能做瑜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