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0元搭公車 海線趴趴走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3/13 20:09

改建後的龍目井如小公園一般可玩耍,泉水相當清涼,常有民眾前來取水泡茶飲用。

STOP3:龍目井

告別了書院,搭乘公車來到龍井區的沙田路五段的龍目井站下車,可見龍目井的指標。龍井鄉舊稱龍目井,因早期龍泉村一帶有一古井,常年出水,像龍吐珠,指的就是這個龍目井,更有一說,泉水是從老樟樹根部自然湧出,水質清澈且甘甜,附近的居民經常到此取水飲用,直到日治時代才開鑿建井,現則以水泥重新整修,與周邊的老榕樹互相呼應,成為乘涼、聊天休憩的好地方。

一旁的老榕樹與老屋與龍目井互相呼應,老味道十足。

DATA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龍目井巷裡
戶外區域全天開放
龍目井站下車,直行遇龍目井巷右轉,依指標即可抵達龍目井。

STOP4:沙鹿

搭公車穿越龍井來到沙鹿,在沙鹿車站附近的市場從清晨起就十分熱鬧,不少梧棲漁港的新鮮魚貨以及各式蔬果都能找到。市場裡有名的陳石城肉脯店,是在地經營有七十多年的老店,堅持選用新鮮的溫體豬肉選擇帶筋部位,切塊、調味後,以古法土窯炭燒方式做成獨家口味的肉角,保留炭火烤過的煙熏香,另外,肉乾也是不少人喜歡的選項,來到這裡一定要來試試看。

午後小吃攤商也很活躍,像菜市場外側還有蘇氏家大蛋燒,是不少沙鹿人回鄉的早餐首選之一,老闆蘇清山每天新鮮現揉麵皮,將蛋打入鍋中,加上火腿、玉米以及自炒牛肉,闊氣地用一整片起士,不加一滴油以烘烤熟成,餅皮咬起來香Q,與起士內餡相得益彰,令人一口接一口。

DATA

【陳石城肉脯店】
連絡電話:(04)2662-1111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69號
營業時間:08:00~21:00,無休


蘇氏家大蛋燒
連絡電話:0933-170-077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27號
營業時間:07:00~19:00,不定休
於沙鹿市場站下車即可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