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米其林摘星餐廳!「必比登推介」完整58家平價美食一定要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擷取自米其林官網
2019/04/11 13:20

米其林官網公布「必比登推介」美食餐廳名單。(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2019必比登推介與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完整名單同步公開,今年必比登共有58家餐廳入選,其中有24家為夜市街頭小吃,饒河、南機場、臨江街夜市入選攤位最多,榮登夜市美食王的寶座,而餐廳料理種類包含麵食、上海菜、台灣菜、川菜、滇菜、印度料理等,有12家餐廳是新進榜,整體數量相比去年大幅增加!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總共收錄58家必比登推介餐廳,夜市平民小吃也竄出頭,今年公館夜市、延三夜市和華西街夜市首度入選,但有5家美食跌出榜外,包括建宏牛肉麵、我家小廚房、施老闆麻辣臭豆腐、林東芳牛肉麵。

「必比登推介」是指米其林評審員認可「品質佳、價位親民」的美食餐廳,且所提供的三道料理在價位上必須不超過1,300元新台幣(約37歐元),雖然必比登認證的餐廳並未摘星,但同樣會收錄在美食聖經內,仍是餐飲業的一項殊榮,《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4月15日正式出版。

2019台北必比登推介完整名單如下

夜市街頭小吃

南機場夜市:松青潤餅(首度入選)、無名推車燒餅(首度入選)、阿男麻油雞、臭老闆 現蒸臭豆腐

寧夏夜市:方家雞肉飯(首度入選)、劉芋仔、豬肝榮仔

饒河夜市:阿國滷味(首度入選)、紅燒牛肉麵牛雜湯(首度入選)、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

士林夜市:鍾家原上海生煎包(首度入選)、好朋友涼麵(首度入選)、海友十全排骨

臨江街夜市:天香臭豆腐(首度入選)、御品元冰火湯圓(首度入選)、梁記滷味、駱記小炒

公館夜市:雄記蔥抓餅(首度入選)、藍家割包(首度入選)

延山夜市: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首度入選)、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首度入選)、施家鮮肉湯圓(首度入選)

華西街夜市:小王清湯瓜仔肉(首度入選)

牛肉麵餐廳

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台菜餐廳 

阿城鵝肉(首度入選)、阿國切仔麵(首度入選)、賣麵炎仔(首度入選)、女娘的店(首度入選)、義興樓(首度入選)、欣葉小聚今品(首度入選)、茂園、美麗餐廳、My灶、雙月食品

其他

四川吳抄手(首度入選)、榮榮園(首度入選)、天下三絕(首度入選)、都一處(首度入選)、人和園(首度入選)、印度餐廳番紅花(首度入選)、點水樓(松山)、鼎泰豐(信義路)、阜杭豆漿、杭州小籠湯包(大安)、好公道金雞園(大安)、想想廚房、一號糧倉、彭家園、祥和蔬食、宋廚菜館、北平陶然亭、醉楓園小館

多達10種料的松青潤餅首度上榜,真材實料又口感豐富,贏得米其林秘密客的心。(記者胡姿霞攝)

「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連續2年登上必比登推介榜單。(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賣麵炎仔」一大碗切仔麵20元,內行人說,一定要拌著特製辣醬一起吃才對味。(記者沈昱嘉攝)

官網上指出,「四川吳抄手」以四川道地小吃命名,麻辣鍋以60多種中藥和香料熬製,溫和而不油膩,(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快訂位!「2019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完整電話地址懶人包
「必比登推介」夜市美食王 !饒河、南機場、臨江街夜市最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