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漁光島、文藝殿堂成火紅地標!連假春遊必拍6大新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李惠洲、IG網友提供
2019/03/30 12:25

台南新景點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包含先後開放的「台江文化中心」、「台南美術館」、「台灣船園區」及「史前文化博物館」,除了富有設計感的建築外觀吸睛,園區內許多隱藏版亮點也隨之曝光,還有本週登場的「漁光島藝術節」也是春遊好去處,以下特蒐台南6大打卡熱點絕對讓你快門按不停!

台江文化中心

台南全新的文藝空間將於4月13日正式開放!「台江文化中心」是全國首創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三合一的多功能空間,今年1月悄悄開始試營運,外觀擁有不規則的紋理線條,明亮的銀白色調十分搶眼,雖然尚未正式營運,但戶外延伸至2樓的純白階梯與森林小公園的裝置藝術,已搶先引發打卡潮,尤其綠地上的繽紛座椅,以巨型尺寸與可愛外觀形成反差感,成人坐上去也瞬間縮小,有如穿越至巨人國,而唯美階梯搭配後方的特色窗框,讓網友讚譽「美到像電影場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熱血玩台南(@hotaina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28 日 下午 4:44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ttlestar0202)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3月 月 9 日 下午 7:45 張貼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時間:試營運期間 週五~週日09:00~17:00,4月13日起 09:00~17:00(週一週二休)

2019漁光島藝術節

漁光島藝術節號稱是海濱最夢幻打卡點,展覽活動將於本週(30日)登場,今年以「海島新樂園」為主軸,結合兒時回憶、自然地景與樂園想像,要帶著民眾重溫童年美好的時光。不過早在開幕前,社群網站已掀起洗版風潮,尤其海灘上的夢幻白馬,讓網友驚呼「怎麼拍都宛如置身國外」,其餘的七彩、鏡面藝術品也營造迷幻風格,讓人感受到如樂園般歡樂的潮間場域。

漁光島藝術節「奇幻島」作品,有如一隻白色駿馬站在雪境般的竹籤海之中。(記者李惠洲/攝影)

「海風DISCO」隨著風車吹拂自由舞動,神似彩色萬花筒,為靜謐海灘帶來活潑熱情的氣息。(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8號

時間:3/30~4/21,開幕演唱會16:00開始

資訊:活動期間週末及清明連假漁光大橋禁止汽車進入,僅開放接駁車、機車、當地居民及公務用車通行,請民眾搭乘免費接駁專車或步行進入漁光島

1661台灣船園區

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竟現身台南?今年2月新開幕的「台灣船園區」是一座融合海洋歷史與藝術文化的戶外博物館,除了1比1打造的仿古木造帆船吸睛,自開放後民眾也發掘不少新亮點,包括一段從岸上延伸至水中的鐵道,令人立刻聯想起,千尋與無臉男一同搭乘海上電車的畫面,但其實此處的鐵軌是為了配合台灣船下水及上架而建,卻意外爆紅成為夢幻場景。

此外,戶外廣場上也有一棟迷你的純白貨櫃屋,遊客可以入內觀看動態影像,感受置身在船上的錯覺,參訪完園區還可順道拜訪大魚的祝福,前進台南大鯨魚肚子裡探險。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ynne_chiaying)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13 日 下午 11:16 張貼

坐落於安平港旁的仿古台灣成功號,成為安平新亮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大魚的祝福」高達2層樓,另由448片彩色玻璃做成「台灣島」鑲嵌成為大魚心臟。(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39號

時間:週一~週10:00~18:00,週六、日及例假日10:00~20:30

資訊:全票50元、半票25元,即日起~5/31台南市民免費入園

 

 

下一頁>更多文藝新景點!南美館、博物館、貨櫃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