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旗山、美濃、六龜 週日限定觀光公車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4/05/28 14:53

魯國堂為姓曾人士的堂號,該處為民宿村創辦人曾啟華的祖堂。

美濃民俗村

●Tips→可於民俗村走逛,或到阿香的廚房大啖原民美食,有吃有玩後,再乘坐約13:35或14 :05的公車往下一站。

離開旗山糖廠後,緊接著搭公車進入美濃區,首站便來到著名景點,這裡原為廣華興紙傘廠,爾後更名美濃民俗村,除了原有的手工油紙傘文化,更加入民俗文物、客家傳統美食等。

走入民俗村內,迎面而來的是各式客家小吃攤位及店家,往內探索,不到一百公尺的紅磚步道加上刻意仿古的建築物,有著濃濃客家風情,最後來到紙傘文化區的「魯國堂」,這裡可是真正的客家祖堂建築,門口側邊設置一處懷舊驛站,放置各式像是滾鐵圈、手搖響罐、舞獅獅頭等古早味十足的物品,吸引大人、小孩在此駐足。

魯國堂一旁設有懷舊驛站,放置各式古早味物品,成為最熱門區。

不到100公尺的紅磚步道,兩旁設置各式商店,有著濃濃仿古風味。

DATA

連絡電話:(07)681-7508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421巷80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08:30∼17:00,週六、日08:00∼18:00,無休

阿香的廚房

若在民俗村吃客家小吃還不夠滿足,想吃點不一樣口味!不妨來民俗村旁這一家,老闆阿香來自高雄桃源區寶山里的藤枝部落,這裡主打原民料理,從擺設到餐點都由阿香一手打理,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梅汁豆腐,煎到外酥內嫩的豆腐,上頭擺上阿香特製的紫蘇梅,一口咬下酸香滋味足。

梅汁豆腐/200元

DATA

連絡電話:(07)681-7212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63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供餐至19:30),週二休

●Tips→永安路又稱美濃老街,可花1個小時慢慢走逛,再乘坐約15:30左右公車往下一站。

美濃 東門樓、錦興行

接著,公車停靠永安路頭的「東門樓」,建於清乾隆二十年,因東門樓沒有城牆圍繞,而是住家民宅相佐,顯得格外明顯,是來美濃不能錯過的古蹟景點。
往永安路尾慢慢走逛,途中可見新舊建築交錯,同樣位於永安路上的「錦興行」,外觀低調簡單,卻是全台碩果僅存的藍衫店,除了感受古樸懷舊氛圍,還可看到店家將多餘的藍衫布縫製成帽子、手提袋等,更有超可愛的迷你版藍衫,成了不少民眾最愛的伴手禮之一!

錦興行外觀樸實不起眼,卻讓客家藍衫美麗的傳統文化繼續流轉。

東門樓是目前全台無城牆聚落中最大的城門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