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金門也染上抹茶綠!全台3處「綠石槽」春季必拍限定美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19/03/22 18:20

 

金門‧烈嶼鄉(小金門)

金門縣烈嶼鄉獲選台灣經典小鎮之一,除了許多戰地史蹟值得一看,南山頭營區下方的海岸也暗藏一處綠石槽秘境,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也稱為「南山頭綠石槽」。此處的石槽礁岩經過浪花的滋潤,開始滋生大量的色海藻,加上雄偉壯觀的玄武岩景觀,為海岸增添不一樣的色彩,預計清明節期間的綠石槽最美,建議民眾可事先至到氣象局,查詢金門縣烈嶼南山頭的潮汐時間,退潮前後各一小時是最佳賞景時刻。

綠石槽近年面臨生存危機,提醒欲前往欣賞景色的遊客,請不要踐踏石槽、損壞自然資源。

小金門「綠石槽」彷彿像覆蓋上一層天然的綠色地毯。(圖/洪清漳提供)

小金門南山頭玄武岩海岸以石蓴、滸苔等為主的綠色藻類布滿石槽,透過攝影技巧,捕捉輕柔仙氣的一面。(圖/許進西提供)

DATA

地址:金門烈嶼鄉青岐港跟南山頭之間

資訊:九宮碼頭騎車出發,約10分鐘車程可抵達

 

看更多>

封園10年再開!「藤枝森林遊樂區」月底試營運門票半價
波斯菊、向日葵花海一起拍!台中「金黃麥浪」美到3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