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金門也染上抹茶綠!全台3處「綠石槽」春季必拍限定美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19/03/22 18:20

隨著春天到來,季節限定的美景也接力登場!每年3月中旬~5月期間,如綠絨毯般的大量海藻,輕鋪在藍色海岸線上,伴隨著朵朵浪花,綠石槽有如雲霧間的小山峰,成為不少人追逐拍照的景點,除了北海岸的「老梅綠石槽」幾乎全數轉綠,小金門及台南漁光島也暗藏綠石槽秘境,快趁著週末假日出發賞景,錯過就要等明年!

新北‧北海岸

春天稍來一抹清新綠意!每年4、5月期間,北海岸「老梅綠石槽」開始滋生大片海藻,將整個海岸線染成鮮綠色,十分療癒,神秘自然景觀搭上浪花陣陣的海景,更是年年吸引大批民眾朝聖打卡,近日受到暖冬氣候影響提早變色,2月開始就綠過半,整個石門海岸都可瞧見石蓴與滸苔構成的柔軟綠毯,但觀賞期最多維持至端午節前後,錯過就要再等明年。

「老梅綠石槽」每到春天開始滋生大片海藻,將整個海岸線染成鮮綠色。(圖/蒲.臺島 Gold2TW提供)

網友推薦最佳觀賞位置為靠近燈塔的區域,整個沙灘的綠石槽最茂密、顏色最鮮明。(圖/蒲.臺島 Gold2TW提供)

(圖片由蒲.臺島 Gold2TW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沿海(台2線26.3公里處)

台南‧漁光島

漁光島享有「台南海上後花園」的美稱,以浪漫夕陽、湛藍月牙灣及綠色步道聞名,春季也能欣賞到媲美北海岸的綠石槽景觀,大片青草綠鋪滿淺灘,海藻隨著潮水、浪花流動,甚至沖刷成球狀,格外俏皮可愛,網友也將此喻為「抹茶髒髒包」、「海草綠毯」,目前也正是觀賞最佳綠意的時刻,預計美景可持續到4月中旬左右,今年漁光島的地景藝術節將在3/30登場,遊客可趁週末假日安排看海踏浪、打卡一日遊!

漁光島月牙灣有如撒上一層抹茶髒髒包。(IG@molly888666提供)

清新綠海藻隨著潮水流動、沖刷成各種療癒的形狀。(圖為去年景象,跟著關關看世界提供)

(圖片由跟著關關看世界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下一頁>隱藏版景點!小金門綠石槽正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