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台南最夯打卡點!來台南美術館拍美照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3/12 08:00

品嚐美味 小金魚泰式小館

開業多年、小有知名度的「小金魚泰式小館」,從原樹林街店面遷移至緊鄰台南市美術館2館的友愛街上,吸引許多舊雨新知特地前來品嚐。

老闆兼主廚饒學志是緬甸華僑,早年向泰國師傅學手藝後,便開始朝泰式料理方面鑽研,尤其堅持使用泰式傳統調味醬與香料烹調,展現泰式料理酸香辣甜交織出的美味!

這裡提供泰式椒麻雞、咖哩蝦、打拋豬、酸辣蝦湯和月亮蝦餅,及各式涼拌菜等50多道泰式料理,選擇相當豐富。圖上逆時針起為泰式炸雞翅/220元、綠咖哩椰汁雞/200元、涼拌海鮮/240元。泰式炸雞翅外皮香脆、內鮮嫩多汁,沾上獨家調味的酸甜醬入口相當唰嘴;濃郁椰汁透出辣香的綠咖哩,拌飯吃最對味;還有不容錯過的開胃涼拌海鮮用料實在,既美味又澎湃! (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21-432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三休

備註:無低消、無服務費,內用白飯免費

FB︰小金魚泰式小館在友愛街

 

南忘住宿 台南日常民宿

隱身在台灣文學館附近巷弄內的「台南日常民宿」,是棟逾50年的老宅,有著台灣舊建築的抿石子外觀、紅色鐵欄杆、白色鐵窗花、傳統長廊及大庭院。民宿主人蘇郁超表示,整修時除了增設衛浴設備,並將原水泥灶台改建成新式廚房外,其餘幾乎都保留原貌,並加上綠色植栽讓老屋展現新活力!

民宿1樓公共空間有客廳和廚房,客廳裡老鋼琴、舊壁燈、舊沙發和矮桌,讓人彷彿走進自家老宅,廚房則提供齊全的各式設備方便旅客;3樓另設交誼廳,走出陽台還能遠望周邊景致。這裡以雙人房型為主,簡約風格展現出樸實的台南日常面貌,就是要讓旅客來到府城、走進家門,盡情享受慢步調生活。書房/平日1,600元、假日1,900元。(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03-169-72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6號

房價:平日1,500~1,800元、假日1,700~2,100元,房型皆為雙人房,假日為週五、六,連續假日及春節另計。

備註: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不附早餐,部分房型可加床每人500元

FB︰台南日常民宿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