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提早轉色!春日奇景錯過等明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蒲.臺島 Gold2TW提供
2019/03/07 18:20

老梅綠石槽曾被CNN票選為台灣8大私密景點之一。(圖/蒲.臺島 Gold2TW提供)

春天稍來一抹清新綠意!每年4、5月期間,北海岸「老梅綠石槽」開始滋生大片海藻,將整個海岸線染成鮮綠色,十分療癒,神秘自然景觀搭上浪花陣陣的海景,更是年年吸引大批民眾朝聖打卡,近日受到暖冬氣候影響提早變色,避開人潮拍美照就趁現在!

綠石槽鄰近全台最北端的富貴角,因早期大屯火山爆發、火山礁岩經海水經年累月的沖刷侵蝕,才形成參差排列的奇石景觀,每到春天石槽換穿綠意盎然的新衣裳,整個石門海岸都可瞧見石蓴與滸苔構成的柔軟綠毯,並且伴隨著海水濺起的白色浪花,充滿浪漫情調,但觀賞期最多維持至端午節前後,錯過就要再等明年。

除了一睹自然奇觀,也能走上步道遊覽富貴角燈塔、俯瞰海灣沙丘,由紅磚牆層層圍繞而成的「老梅迷宮」同時也隱身在富貴角遊憩區內,週末假日可安排一趟北海岸輕旅行!

網友推薦最佳觀賞位置為靠近燈塔的區域,整個沙灘的綠石槽最茂密、顏色最鮮明。(圖/蒲.臺島 Gold2TW提供)

每當海水湧上石槽後隨即流向小峽谷,奇妙情景十分治癒。(圖/蒲.臺島 Gold2TW提供)

老梅綠石槽近年面臨生存危機,遊客如有踩踏行為經勸導不從,或損壞自然資源,可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圖/蒲.臺島 Gold2TW提供)

老梅迷宮、富貴角燈塔也是人氣打卡地標。(記者陳宇睿攝)

(圖片由蒲.臺島 Gold2TW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沿海(台2線26.3公里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4年來開得最茂密!全台「九重葛花海」爆量滿開
餵食小羊梅花鹿!墾丁「鄉村風親子樂園」打卡玩耍一整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